美媒:奥巴马总统图书馆最可能落户芝加哥大学
2015-02-26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现任总统奥巴马距离卸任还有不到2年时间,目前奥巴马未来总统图书馆基金会已在积极寻找建立图书馆的地点,消息人士称奥巴马图书馆目前最有可能落户芝加哥大学。

  据悉,目前芝加哥2所学校,以及2个分别位于纽约、夏威夷的地点正在申请建立奥巴马总统图书馆和博物馆。奥巴马本人将在未来几周内挑选出中标者。

  报道称,芝加哥大学很有可能最终赢得这项“荣誉”,不过围绕芝加哥大学是否能够将图书馆建立在南区市政公园里的问题,引起了公众的热议。有保守团体认为,芝加哥大学没有拿出证据证明奥巴马图书馆足够有价值能占领公用土地。

  奥巴马基金会此前发起了一项公共调查,向超过600名南区芝加哥人调查他们对总统图书馆以及对公园土地使用的看法。

  基金会表示,调查有助于芝加哥市获得竞标,这也从侧面反映了芝加哥大学已经势在必得。

  芝加哥大学是美国著名高校,奥巴马曾在该校的法律系任教,而奥巴马的夫人米歇尔则出生在芝加哥,她也曾在芝加哥大学工作。

  总统图书馆于1938年由美国第32任总统罗斯福提出,并得到国会的批准。罗斯福总统图书馆也于1940年7月4日正式开放,同时罗斯福也成为唯一一位在任内建立自己图书馆的美国总统。

  总统图书馆是集图书馆、档案馆和博物馆于一体的机构,其藏品不仅包括总统任内各种文献、手稿、档案、书籍、纪念品,还包括和总统生平有关的各类文献。
    责编: Lisa

    上一篇: 美国失明男子装仿生眼首次看到妻子:你真美(图)

    下一篇: 美部分H-1B配偶可申请工作许可 受惠者大呼解脱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