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谱网与华盛顿大学合作 为企图自杀者提供帮助
2015-02-26

图:脸谱网为帮助企图自杀者新创的“支持”频道界面(资料图片)

  脸谱网(Facebook)正在与华盛顿大学(University of Washington)合作,推出一款可以让人更容易和他们认为想要自杀的朋友沟通的工具。“我受不了了”等类似的字句在脸谱网的学生账号上出现的次数多不胜数,但人们对这些字句却没有十分在意,认为这不过是压力太大的学生在发牢骚罢了。但确实有一个真实案例,一名学生在脸谱网上写到:“这就是尽头了”,当天晚上该名学生便上吊自杀了。

  去年夏天,脸谱网联系到了华盛顿大学的自杀预防部门Forefront,咨询帮助处在困境中的人的最好方式。脸谱网于星期三(2月25日)公布了他们的合作结果:脸谱网将会在其“支持”频道上摆放一系列可以降低压力的视频和小提示,以及一些可以让用户给其认为想要自杀的朋友伸出援手的途径。用户将可以自己编辑信息,由脸谱网向用户认为有自杀倾向的朋友发出该则用户已经编好的信息。

  除了向专家咨询外,脸谱网让Forefront联系到曾经企图自杀的群体,从而可以更深入了解企图自杀者万念俱灰时让他们改变自杀念头的因素。脸谱网也会保护处在困境中的用户的隐私,让他们在摆脱自杀的念头后仍然能够自信地活下去。
    责编: Lisa

    上一篇: 俄州男子被控支持中东恐怖活动 100万美元交保

    下一篇: 美国西南航空因质检问题停飞百余飞机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