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格达自杀炸弹 15死42伤(图)
2015-02-10

巴格达发生爆炸的亚丁广场,碎玻璃一地。

  (综合外电报导)安全与医疗官员说,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市中心在当地时间今天(9日)早上的上班尖峰时间,发生一起自杀炸弹客在餐厅内引爆炸弹的攻击事件,造成已知至少15人死亡,另有42人受伤。

  官员说,这起自杀炸弹攻击发生在巴格达的卡迪米亚区(Kadhimiya)亚丁广场(Aden Square),1名身穿炸弹背心的自杀客在一间人潮拥挤的餐厅内引爆炸弹。

  目前还未有任何人或是组织出面坦承犯案,不过,在巴格达发生的自杀攻击,大部份都是由伊拉克境内的逊尼派激进份子所为,这些激进份子也包括伊斯兰国(IS)团体旗下的好战份子。

  此外,今天发生的自杀炸弹攻击,也是过去3天来,巴格达发生的第二起自杀炸弹攻击事件。7日,巴格达东部的札迪达区(Jadida area)发生一起同样也是针对餐厅的自杀炸弹攻击,有至少23人遇害。

  在盟军和美军相继撤出伊拉克后,将维持秩序的责任交由伊国安全部队负责,但是伊国境内的攻击事件却有逐渐增加的趋势。
    责编: Lisa

    上一篇: 德国反伊斯兰化(图)

    下一篇: 中国人均月收入破9000大关!你拖后腿了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