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希特勒自杀:美国联邦调查局穷追三十年
2015-02-12
众所周知,1945年4月30日,希特勒和他的新婚妻子爱娃·布劳恩在柏林地堡内自杀身亡。然而FBI的相关文件却显示,美国情报机关认为希特勒并未自杀,而是伪造了自杀现场,所以此后近30年间,FBI一直没有停止过猎杀希特勒的秘密行动。

  各种目击报告传到FBI

  如今看来,希特勒在1945年自杀证据确凿,但在50年前,人们却不这么确信,当时的调查显示,有2/3的美国人认为希特勒还活着,FBI局长埃德加·胡佛也一直没有排除希特勒逃亡的可能性。之后,来自宣誓证人的信件更是让FBI应接不暇,这些人都声称在某地看到了希特勒。

  在众多目击报告中,有一些被FBI认为是可信度很高的,比如一名医生宣称在圣路易斯为希特勒治疗过肠道疾病。这一信息使胡佛深感震惊,因为FBI获得的关于希特勒的机密医疗记录证实,希特勒确实患有类似疾病,而且这一情报在当时还未公开。

  不过,也有一些报告相当荒诞。一名77岁的老人宣称,他发现了一封希特勒1947年写的信件。“如果您乐意,可以称其为‘希特勒恶作剧’,”这名老人写信给胡佛说,“我相信如果通过美国广播在德国播报这一消息,将是1938年奥森·威尔斯播出火星人入侵的广播剧以来,最震惊世人的事件。”不过,在接受FBI调查时,老人承认“制造了这场骗局,想引起轰动效应”。负责询问的联邦特工在笔记中写道“这似乎是一个精神病案例”。

  除此之外,其他人也报告了很多有关希特勒的离奇故事:1946年在华盛顿一家餐厅进餐,1948年跳出行驶于新奥尔良的一列火车,在科罗拉多州的基特卡森县购买了8960英亩土地,1946年在伦敦找了一份男管家的工作等。

  大部分的报告有一个共同点:怀疑和指控,却无法提供证据。据印度《印度时报》4月11日报道,FBI的档案显示,还有“告密者”写信描述说,希特勒剃了光头、蓄起胡须,遭受着哮喘和胃溃疡的折磨。

  “阿根廷故事”受到胡佛重视

  现在来看,这些报告都很荒诞,但在那时,FBI却不能忽视任何线索,他们尽一切努力寻找密报者,但最终结果证实不是误会就是恶作剧或精神病人发作。例如,1948年10月10日,一名华盛顿女子写信给FBI,报告称她的一名房客是希特勒。她说她最担心自己会因为藏匿希特勒而受到起诉,并且想知道FBI是否有可能发起针对她的行动。FBI驳回了这一报告,在卷宗中注明:“她显然精神错乱。”

  尽管一些目击报告很快被驳回,但另一些报告则花费了FBI很长时间来调查取证。新披露的档案显示,胡佛局长在全球范围内展开过对希特勒的大规模搜捕行动。

  联邦特工频繁光顾南美洲,前去调查来自报纸文章和自愿证人的报告。FBI的档案称,南美洲是一个臭名昭著的纳粹战犯避风港,很多人都宣称希特勒躲藏在阿根廷。

  胡佛对“阿根廷故事”高度关注,早在纳粹德国战败前一年(1944年),FBI特工就提交过一份备忘录,称希特勒可能流亡阿根廷。这份备忘录还表示,阿根廷的政治领导人计划暗中会晤希特勒,“安排将武器和重要的技术人员转移到阿根廷”。

  正因为此,当战后关于希特勒出现在阿根廷的报告泛滥时,FBI认为其中一些是合乎情理的。比如诸多小报宣称,希特勒从柏林逃了出来,正在等待苏美战争爆发,然后他重新粉墨登场。一些纳粹同情者,如二战时期的德国驻维希法国大使奥托·阿贝茨,则吹嘘希特勒“肯定没有死”,“他不是一个胆小鬼,总有一天他会回来”。

  最具轰动性的故事发生在1948年6月20日,当时哥伦比亚的西班牙语报纸《时代报》称,希特勒通过潜艇逃到了波哥大。这篇报道详细叙述了希特勒逃出即将战败的德国的经过,并在世界各地引起一股“希特勒出逃热”,各种类似的故事涌现出来。当然结果是,FBI数次得出结论,这些都是谣言。在档案中,一名联邦特工表示了震惊,因为包括《芝加哥时报》在内的一些主流报纸也在传播类似谣言。

  1956年,一篇报道称,希特勒的妹妹保拉·沃尔夫计划等慕尼黑法院一宣布什特勒死亡,她就开始撰写一本关于希特勒的传记。然而,美联社紧接着报道称,“从官方层次说,在法院提供证明材料前,(希特勒)仍然活着”。

  28年后希特勒之死被确定

  历史学家认为,西方在很长一段时间内不相信希特勒已经死亡,其中一个主要原因是苏联方面故意隐瞒信息。据英国《苏格兰人报》4月10日报道,二战即将结束时,发现希特勒尸体的苏联很高兴谣言传播开来,使西方国家认为希特勒赶在苏军到来前就已离开柏林。

  此外,在1945年的雅尔塔会议上,斯大林也曾宣布什特勒已经逃跑。事实上,直到1968年苏联新闻记者、克格勃情报人员列夫·贝西曼斯基撰写了一本有关希特勒尸体解剖报告的著作,并将其翻译成英语在西方出版后,西方世界才知道,1945年5月2日,苏联对从柏林地堡附近花园的浅坟中找到的尸体进行过解剖,这些尸体被认为是希特勒、爱娃和他的两条狗的。

  美国对苏联方面事隔20多年后才公布真相感到愤怒,但苏联政府对自己的举动进行了辩护。莫斯科表示,机密文件的解密需要经过30年时间。然而,这本书提供的验尸报告同希特勒的主要身体特征不符,反而进一步增加了人们的怀疑。

  随后,贝西曼斯基也承认验尸报告是伪造的,由此希特勒是否真的已经死亡又成了人们茶余饭后议论的话题。

  1973年,西德的两名法医口腔学专家对比了苏联公布的医学报告和希特勒牙齿的X射线照,证实柏林地堡外发现的一具尸体的确是希特勒的。FBI也终于消除疑虑,结束了对希特勒的追查。不过,热衷于追踪希特勒的胡佛局长这时已经被想像中的希特勒“熬死”,他在1972年5月去世。

  现在,美国情报界对希特勒死于1945年已经不再怀疑,一名美国历史学家说:“地堡外的尸体可以确定是希特勒的,他如果现在还活着的话,已经超过120岁,那是不可能的事,希特勒已于1945年在柏林自杀身亡。没有一位严肃的历史研究人员还会坚持,希特勒在他的‘圣骑士’帮助下逃离了柏林。”
    责编: Lisa

    上一篇: 美国“奇葩”情人节活动:用前任姓名为蟑螂命名

    下一篇: 82岁老太商店顺手牵羊 偷拿“能让男人疯狂”香水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