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扑杀1600万只家禽 发布禽流感最高警报
2016-12-16


韩国近期发生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导致1600万只家禽遭扑杀。韩国政府今日(16日)将禽流感警报级别从“警惕”上调到最高的“严重”,以遏止不断蔓延的疫情。

韩国自11月中旬发现首起高度传染性H5N6病例以来,疫情迅速蔓延全国,导致1600万只鸡鸭遭扑杀,创下空前纪录。

韩联社报导,韩国农林畜产食品部长官金在水说,这次出现的H5N6禽流感病毒感染力比2014年的H5N8病毒更强。那次爆发的严重禽流感疫情导致当时近1400万只家禽被扑杀。

金在水说,在11月17日忠清北道阴城、全罗南道海南地区首次出现高病原性禽流感疫情,候鸟聚集地、家禽类重点饲养地区持续出现疫情。为了尽快遏止这股疫情的蔓延,政府决定从今天起将禽流感警报级别从“警惕”上调为“严重”。

韩国的禽流感警报分为关心、注意、警惕、严重4个级别,“严重”为最高级别。为遏止疫情蔓延,政府授予官员更多权力,如可以勒令运送家禽的车辆停驶;下令贩卖禽肉的商店或屠宰场关闭;替所有家禽施打疫苗或消毒路上车辆等。这恐怕造成韩国禽肉和鸡蛋价格上涨。

金在水表示,目前的鸡蛋价格已经比一年前大约上涨了30%,并警告未来禽肉的供应恐出现中断。

韩国政府具体措施包括,即时扑杀感染禽流感病毒的鸡鸭、对疫区周边地区进行消毒、必要时暂时关闭有关设施、给现场工作人员提供抗病毒药物及个人保护装备、为受害农户及时提供援助等。

同时,金在水也提醒民众避免前往家禽类养殖场和候鸟聚集地,并呼吁积极配合车辆消毒、交通管制等措施。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金正恩喝醉酒 命年迈高级军官熬夜写检讨

    下一篇: 韩媒比对朴槿惠10年来容貌的变化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