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浙江再现H7N9禽流感疫情
2014-12-01
日前,大陆广东省及浙江省各通报确诊一例感染H7N9禽流感病患。这是两地今年入冬后首次出现H7N9疫情。

广东省卫生部门通报指,东莞市确诊一人感染H7N9禽流感。患者为31岁女性,目前病情危重,正在广州一家医院治疗。

有报道指,该患者曾与22人密切接触,但感染原因不明。

此外,浙江省嘉兴卫生部门通报指,该市日前确诊一例60岁H7N9禽流感女性病患。

有报道称,此患者由于购买路边摊上的活禽回家饲养而感染,目前情况比较危重,已被隔离。

消息引起民众关注。有网民发帖表达担忧和无奈。

有网民说,“夏天就登革热,冬天就H7N9,还要不要人活啊?”

也有网民表示,H7N9“卷土重来”,“太可怕了”。

H7N9是禽流感病毒的一个亚型,通常只感染鸟类。2013年3月下旬,上海及长江三角洲一带城市陆续发现人类感染H7N9病例,且感染后重症率和死亡率均高于萨斯。随后,2014年上半年,中国大陆爆发严重H7N9疫情,波及十余个省、市、区。截至4月,累计确诊感染人数超过400例,死亡81人。

    责编: Amy

    上一篇: 占中/双学成功包围政总 盾阵抗警棍遍地伤 组图

    下一篇: 香港大學學生會 The Hong Kong University Students' Union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