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几乎确定”残骸为波音777飞机
2015-07-30
航空调查人员周四赶往印度洋上的法属留尼汪岛,确认岛上发现的机体残骸是否属于失踪超过16个月的马航MH370客机。马来西亚表示,“几乎确定”残片属于波音777型飞机。


德新社周三(7月29日)报道称,印度洋法属留尼汪岛(La Reunion)屿的东部海岸发现了一个长两米的飞机残骸碎片。此一发现马上引发了诸多关于马航MH370下落的猜测。马航一架波音777飞机于去年3月8日在从吉隆坡飞往北京途中与外界失去联系,至今依旧下落不明。该架班机载有239人,多数乘客为中国公民。

马来西亚交通部副部长周四表示,该国“几乎确定”留尼汪岛上发现的碎片实属于一架波音777客机。据路透社报道,过去20年间,波音777型客机只发生过4起严重意外,马航MH370被认为是唯一在南半球坠毁的飞机。如此一来,留尼汪岛上的残片属于MH370的可能性大为提高。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表示,寻获得飞机残骸将被送往法国图卢兹检验。

法国空难调查机构正在分析留尼汪岛发现的碎片是否属于失踪逾16个月的马航MH370。若分析结果确认碎片来自失踪的波音777客机,专家将通过模拟海流流动追踪碎片来源。迄今为止的搜寻工作多集中于澳大利亚外海,专家已表明,通过海流模拟仍难以缩小定位飞机残骸所在位置。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就有关问题回答提问时表示:"我们注意到有关报道,并正抓紧向有关国家进一步了解核实情况。中方将密切关注事件进展,妥善做好相关后续工作。"

据报道,负责管理留尼汪岛空域航空运输事务的法国警方已经展开调查,全方位寻找线索。调查人员目前正在寻找残骸碎片上的序列号。除了和MH370的关联以外,警方也在调查这个碎片是否和2006年以及2009年的两起空难有关。

马来西亚持保留态度

马来西亚航空周四表示,如今就推断印度洋上发现的残骸属于马航MH370还"为时过早"。该段两米长的碎片疑似是失踪波音777客机飞机辅翼的一部分。但马航在一份电子邮件声明中称,此刻判断这段辅翼的来源还为时过早。马航表示,目前正在与"相关机构确认有关详情"。


印度洋法属留尼汪岛屿的东部海岸发现了一个长两米的飞机残骸碎片

马来西亚总理表示,该国交通部高层官员、民航局和MH370调查小组将赶往法国图卢兹,另一组人则将前往发现碎片的岛屿。

法国航空安全专家泰特曼(Xavier Tytelman)此前指出,被找到的这块残骸和波音777机翼上的一部分惊人的相似。他在其推特和博客帐号上发表了相关图示。并表示,在接下来的几天内,就会找到明确的答案。

澳大利亚交通部长特拉斯(Warren Truss)周四表示,若碎片确实属于马航MH370客机,对搜寻工作而言是"重要进展",这将能对乘客家属带来一点慰藉。他表示,留尼汪岛距离搜索范围还有一段非常远的距离,但与卫星分析的可能飞行航线相符合。

马来西亚民航局局局长阿兹哈鲁丁(Azharuddin Abdul Rahman)对法新社表示,民航局周四将于该国交通部、外交部和马航会晤,商讨下一步该采取的行动。



德国之声中文网
    来源: 网络 责编: Lisa

    上一篇: 爆笑!别说你的房间不够整洁 连乱都比不过(组图)

    下一篇: 英国拒发给艾未未6个月商务签证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