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大敌!中国天才改国籍 夺日本6连冠(图)
2015-07-30

张本智和兄妹庆祝夺冠

北京时间7月29日讯 11岁的华裔神童张本智和(原名:张智和)在日前结束的日本全国乒乓球锦标赛小学6年级以下级别的比赛中夺得男子单打比赛的冠军,他成为历史上首个在该比赛中实现六连冠的男子选手。妹妹张本美和也首次拿到了小学2年级以下级别的女单冠军。

现年11岁的张本智和是目前日本最受瞩目的男乒少年选手,此前已经五度称霸日本全国锦标赛小学6年级以下、小学4年级以下和小学2年级以下级别的男单比赛。日本国家队男队的主教练仓嶋洋介被问及最注目的选手是谁时,毫不犹豫地指名了张本智和。值得一提的是,张本智和的妹妹美和首次获得了小学2年级以下级别比赛的女单冠军。兄妹俩目前都在仙台青少年乒球俱乐部打球,并且兼顾学业。

据悉,张本智和在本届比赛一枝独秀,决赛仅以不足10分钟的话时间就以3比0横扫对手。他在所有的9场比赛都是以3比0获胜。他是继七连冠的福原爱以来,史上第二个在该赛事中获得六连冠的选手(首位实现六连冠的男选手)。赛后的采访中,平时总以冷峻表情示人的张本智和露出稚气的可爱笑容:“可以不失一盘获得优胜很开心。因为一直想着必须要拿到冠军,现在总算是安心了。”妹妹美和说:“可以与哥哥一起夺冠很高兴”,“希望你以后可以蝉联”张本智和不忘鼓励道。

被日媒称为“怪物少年”的张本智和出生于日本宫城县仙台市,小学3年生时打入东亚12岁以下乒乓球赛的8强,目前在U-15的世界排名中位居第二。张本智和的父母均来自中国的四川省,原本都是专业乒乓球选手出身,1998年来日本定居生活。去年3月,张本智和和父亲宇(张宇、44岁)、妹妹等三人一同归化日本(正式加入日本国籍),并把原先的中国姓“张”改为日本姓“张本”。曾与邓亚萍、乔红并肩作战,一起参加了1995年在天津举办的世乒赛,并多次在全国锦标赛中获得冠军的母亲凌(张凌,41岁)则选择继续保留中国国籍。



文学城
    来源: 网络 责编: Lisa

    上一篇: 又有新发现!NASA发现了火星的“大表哥”(图)

    下一篇: 爆笑!别说你的房间不够整洁 连乱都比不过(组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