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住:8类物品禁止带上任何航班飞机

记住:8类物品禁止带上任何航班飞机

2015-06-26
CATSA发言人拉尔克展示在机场安检查获的各种禁止登机的物品,手中拿着的是打火机充气瓶。

加国法律规定有八大类物品禁止携带上任何航班飞机,包括:

一、武器、枪枝及仿真玩具武器和枪枝等,包括汽枪、弹珠枪、弓箭。

二、致人失去行动能力的各种物品及用品,如电击枪、化学喷雾、胡椒喷雾、催泪剂、动物驱离喷雾等。

三、各种带有利刃和锋利边缘的物品如刀具、斧、冰钻、裁纸刀、开箱刀、剪刀、武术器具、军刀等。

四、爆炸类物品及易燃类物品,包括弹药、火药、雷管、焰火、烟雾发生器以及上述物品的仿真产品。

五、可以导致人身伤害或危胁空中安全的工具类产品,如撬棍、螺丝刀、锤子、凿子、射钉枪等。

六、可用做攻击性武器的各种钝物,如棒球棍、冰球棒、高尔夫球棒、指节环、警棍、武术用的武器等。

七、液体、喷雾剂和凝胶类,除婴儿用品及药品可获例外,其他液体包装均不得超过100毫升,且必须装于透明塑胶袋中以备检查。

八、其他危险物器包括腐蚀性物品(酸)、二氧化碳气体及压缩气体等等。

本报记者昨天在现场看到安检部门近期检获大量违禁品,除常见的液体外,还有不少刀具、金属指环、烟花焰火、瓦斯罐、由仿真子弹串成的腰带、可伸缩的警棍,还有可以折折成一张信用卡大小的锋利刀具等。

CATSA发言人拉尔克表示很多情况下,旅客对于将上述物品带到机场并不知情。旅客可能在登机前没有再仔细检查。CATSA提醒旅客在抵达机场前,在家准备手提行李时确保不将登机违禁品带到机场。
    来源: 星岛日报 责编: Am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