戳破飞机电脑安全漏洞 资安专家遭联航拒载
2015-04-20

美国电脑安全专家罗伯兹(Chris Roberts)日前在网路发文表示,骇客可能侵入民航业者的飞机电脑系统,凸显飞安危险,没想到这番话给他惹上麻烦,上周六他想搭机由科罗拉多飞往旧金山,却遭联合航空拒绝。

罗伯兹创办One World Labs公司,寻找网路安全风险,以免遭人滥用。他先前曾在推特发文戏称,可以让机舱的氧气罩掉下来,结果他上周三飞抵纽约机场时被扣留问话4小时,笔电和其他电子仪器被扣押。
罗伯兹最近多次接受媒体访问,指出客机上的系统如何脆弱,包括骇客可在35000呎高空关掉客机引擎。他还在受访时吹嘘曾多次成功连接座位下一个小箱,观看客机引擎、燃料和飞行管理系统的资料。

罗伯兹抱怨联合航空没交代为何拒载,联航事后表示,因罗伯兹公开谈论骇入飞机电脑,“考量所有乘客利益后,决定拒绝罗伯兹登机”,罗伯兹后来改搭西南航空班机,顺利飞抵旧金山。
    责编: Amy

    上一篇: 谷歌将修改移动端搜索算法 或伤及百万小企业

    下一篇: 因安全气囊缺陷 宝马宣布召回91800辆Mini Cooper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