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同学谈金正男:他是连环画高手 仅见过金正恩一次
2017-02-28


金正男在马来西亚吉隆坡机场惨遭毒杀的消息,让世界各国震惊。对于金正男的朋友来说,除了惊愕外心里更是另一番滋味,如果不是金正男遭到毒杀,他们也许永远不会知道他的真实身份。法国‘世界报’采访了几位金正男生前的法国同学,聊了他们眼中的金正男。

如今生活在法国布列塔尼的德尔菲娜,是金正男的日内瓦国际学校同学,两人结识于1980年代中期。她一直以为金正男是姓〝李〞(Lee)。

2007年,她还曾与这位〝李〞姓同学重新取得联系。令她震惊的是,2月14日,也即是金正男被毒杀那天,打开脸书读到高中朋友圈的讯息时,才知道自己原来同学竟是地球上最令人恐怖的独裁者金正恩的同父异母兄弟。

报导称,对于朝鲜的权贵们来说,瑞士是一个理想的既能摆脱苏联控制,又能让子女接受高质量国际教育的国度。在瑞士接受教育的高级外交官子女云集,年轻的金正男对自己的家谱身世谨言慎行,他的朋友也不会多问他什么。

德尔菲娜说,记忆最深的是金正男特别具有绘图才能,〝再加上他的幽默感,他完全可以去画连环画〞。

德尔菲娜有一次发现,她的这位〝李〞姓朋友在脸书上自我简介时,使用了〝金哲〞这一名字。她当时问,〝我怎么称呼你才好?〞金正男让她继续按原来那样叫他。

后来德尔菲娜了解到,〝金哲〞正是金正男在吉隆坡机场被毒死那一天,使用的朝鲜护照上的名字。

报导称,金正男和金正恩这两位同父异母兄弟,从来都没有过真正交流的机会。金正男曾对一位真正知道他身份的朋友吐露,他只是见过他弟弟一次。见面的地点并不是在朝鲜,是在日内瓦的一座宾馆,因为那时金正恩也来到瑞士学习。

在到瑞士日内瓦之前,金正男在莫斯科的一所法国学校学习,并因此掌握了法语。

一位小学五年级的法国同学还记得,那时金正男使用的姓氏是〝Ri〞,住着莫斯科一座大楼里的整整一层。金正男曾向这位法国同学展示他房间里的名表,名钢笔,还有整整一箱录像片。

这位法国同学称,有十几个仆人伺候他和他的表妹,并有自己的奔驰汽车和司机。

这位不愿公布姓名的法国同学回忆,当时他感到很惊奇,Ri为什么不在父亲身边,而是单独在莫斯科生活。他曾以为Ri可能是朝鲜主管金融高官的儿子,但从来也没有想过他就是金正日的儿子。

2016年5月,他们还通过脸书重新获得了联系。但金正男并没有吐露真实身份,而是声称自己是在银行工作,来往于北京、新加坡和澳门之间,还向他寄了一张他的儿子的照片。

报导称,金正男的这些同学们都拒绝拍照,不愿意公开见证那段历史,因为他们可能担心会发生不测。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金正恩再下狠手 以高射炮处决5高官

    下一篇: 金正男毒杀案 女嫌犯被控共谋 穿防弹衣出庭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