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再下狠手 以高射炮处决5高官
2017-02-28


韩国情报机构27日(周一)透露,最近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又用高射防空炮处决了5名安全高官,国家安全保卫部部长金元弘也受此5人波及而丢官。

韩国议员向美联社表示,韩国国家情报院指,朝鲜国家安全保卫部最近有5名高官因提供“不实”报告激怒金正恩,而遭高射机关炮残忍处决。至于是什么样的报告引起金正恩“震怒”,情报并未指出。

据称,负责情报搜集的国家安全保卫部部长金元弘,也受这5名属下牵连而被革职。

韩国统一部本月初透露,今年1月,金元弘就被以贪污、滥权等罪名革职,职衔由大将降为少将。金正男被暗杀后,金元弘更被朝鲜当局软禁,不过还不清楚是否与这起暗杀有关。

金元弘一向被视为金正恩的亲信。金正恩上台不到半年,金元弘便接掌保卫部长一职。2013年金正恩处决了当时朝鲜二号人物、其姑父张成泽,有消息指金元弘在其中扮演了主导角色。

金正恩2011年上台以来,为巩固自身权力,多次处决朝鲜高官,韩国政府称之为“恐怖统治”。

2015年,朝鲜人民武装力量部部长玄永哲也被以高射炮当众处决。玄永哲是当时朝鲜军方二号人物。韩国情报机构透露,他是因顶嘴和开会打盹被指对金正恩不敬,而被其下令处决。

2016年8月,朝鲜当局又以高射炮处决了教育部长李英镇和农业部长黄民。两人被指对金正恩不敬,包括在其主持的会议上打瞌睡并挑战当局的政策。

高射炮通常用于射击空中的飞机,如果用于处决犯人,足以令其粉身碎骨。

谈起金正恩处决的官员之多,有脱北者透露,光是受张成泽案牵连而被处决的人,就有近1000人。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上一篇: 毒杀金正男犯众怒?朝鲜参赞被围堵 记者猛踢使馆车

    下一篇: 法国同学谈金正男:他是连环画高手 仅见过金正恩一次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