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喜欢机场新设计 金正恩处决设计师?图
2015-06-29


不喜欢你的设计,就把你宰了?北韩平壤国际机场新航厦即将启用,但日前却传出劳苦功高的国防委设计局长兼航站总设计师马元春,被北韩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以“贪污及未能服从指示”处决,不过外界猜测这根本是莫须有的罪名。

根据《英国镜报》报导,新建的北韩平壤机场新航厦将于7月1日正式启用,不过据传去年金正恩到航厦监督最后阶段工程时,因为不满工程延误,痛骂新航站充满瑕疵,皆因“设计师未能谨记党的建筑美学概念,不符国家形象”,而设计师马元春又于同一时间被金正恩以“贪污及未能服从指示”遭处决,时间太过巧合,让外界引发联想。

南韩情报单位指出,去年11月金正恩一共处决15名高官,研判应该是为巩固权力,才会给官员加上莫须有的罪名。而在除掉设计师后,近日金正恩又前往即将启用的新航厦,并大赞机场设计很现代,符合国家形象,党媒甚至形容是“先军时代的标志性建筑”,前后态度差异太大,也让人感觉讽刺。
    来源: RFA 责编: Amy

    上一篇: 加国新《入籍法》让华人移民处于两难境地

    下一篇: 新兴市场要小心 希腊可能是“黑天鹅”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