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人排长队取钱 欧行保持紧急贷款额度
2015-06-28
欧洲中央银行星期日表示,虽然希腊储户排长队从自动取款机提款,但欧洲央行将保持对希腊银行的紧急信贷额度。这一决定为雅典保持了一条金融命脉,但没有提供更多资金。

欧洲央行表示可以重新考虑资助问题,但希腊和国际债权人的僵局并没有缓解的迹象。希腊拒绝接受救助国提出的新的紧缩要求。这是欧洲向希腊发放长期救助计划部分贷款80亿美元的条件。这个救助计划星期二到期。

希腊财政部部长说,希腊星期二可能不会支付拖欠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18亿美元。他还说,希腊的债权人之一欧洲央行2014年曾从希腊债券中获利,他们应当把这笔钱转给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替希腊还债。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说,他们正与希腊银行密切合作,但是希腊储户因担心政府会限制提款,而在自动提款机前排长队取钱。目前有些提款机已被提空,有些得到补充。一位客户说,大家都很着急,他已经光顾了10个提款机,无法取出100欧元。

希腊政府定于星期天晚些时候召开紧急会议,决定是否限制提款额。与此同时,希腊议会星期天投票通过了齐普拉斯总理有关就即将过期的国际救助计划进行全民公投的建议。

希腊将在7月5日举行公投。齐普拉斯说,要让人民在不受勒索的情况下做出决定。

法国总理瓦尔斯星期天警告说,如果希腊选民在公投中反对援救建议,希腊就有脱离欧元区的“真正危险”。

不过瓦尔斯没有谴责希腊政府决定举行全民公投。他说,“当你要人民来决定,来行使其民主权利的时候,这不应当受到批评。”瓦尔斯仍认为有可能与希腊就国际救助计划达成协议。他邀请希腊政府返回谈判桌。上个星期五,希腊单方终止了有关债务问题的谈判。
    来源: 美国之音 责编: Amy

    上一篇: 相信神佑 家家户户都没门

    下一篇: 希腊爆挤兑风潮 3成ATM现钞被取光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