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将就国际救助计划举行公投
2015-06-28

希腊议会2015年6月27日星期六召开紧急会议,就债务危机,讨论全民公投事宜。


希腊议会星期天投票通过了齐普拉斯总理有关就即将过期的国际救助计划进行全民公投的建议。

希腊将在7月5日举行公投。齐普拉斯说,要让人民在不受勒索的情况下做出决定。

法国总理瓦尔斯星期天警告说,如果希腊选民在公投中反对援救建议,希腊就有脱离欧元区的“真正危险”。

不过,瓦尔斯没有谴责希腊政府决定举行全民公投。他说,“当你要人民来决定,来行使其民主权利的时候,这不应当受到批评。” 瓦尔斯仍认为有可能与希腊就国际救助计划达成协议。他邀请希腊政府返回谈判桌。上个星期五,希腊单方终止了有关债务问题的谈判。

希腊必须在星期二之前得到欧元区各国80亿美元的救助款项,才能偿付拖欠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20亿美元贷款。
    来源: 美国之音 责编: Amy

    上一篇: 库尔德民兵将伊斯兰国武装赶出科巴尼

    下一篇: 欧元区财长开会应对希腊公投主张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