寰宇新闻
2017-03-31

英国伦敦国会大厦外发生一起夺走4条人命的恐袭事件。一名英国出生,皈依成为穆斯林的马树德(Khalid Masood)在国会大厦前开车冲撞行人,并持刀刺死1名警员。攻击事件的特征,符合近来毋需训练,军事技巧或外部指示的IS攻击模式。已遭击毙的IS前发言人阿德纳尼曾在2014年底,呼吁全世界的IS支持者执行这类攻击。事件发生后近24小时,IS声称马树德是IS战士。但未透露任何细节指向IS高层事先知道他的计划。


纽西兰1家企业打算从纽西兰葛瑞尼湖(Lake Greaney)与米宁梅雷湖(Lake Minim Mere)这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遗产水源地搜集8亿公升“未经人类污染”的纯净冰河水,经由20公里长的地下管道输送至海岸后,以10万公吨级油轮转运至中国大陆、印度与中东等海外市场装瓶贩售,这项计划在当地激起水资源保护运动。环保人士警告,纽西兰正在免费分送国内最珍贵的自然资源,同时该国内供水污染问题却日渐严重。


伊拉克联军317日空袭IS掌控的伊拉克摩苏尔地区时,据当地目击者表示,可能因击中1辆载满炸药的IS卡车,而引发剧烈的爆炸造成高达200名平民丧命。受此事件影响,伊拉克军方25日决定,在美军调查清楚前,暂停收复摩苏尔西区军事行动。目前仍有近50万平民仍待在IS掌控的西区,IS躲在平民当中,充分利用民宅与巷道狭窄优势,使得空袭和重武器的军事行动复杂化。该区是IS


美国俄亥俄州辛辛那提市一家名为卡蜜欧夜店(Cameo Night Club)的夜店26日凌晨惊传枪响,当地警方表示,没有证据显示此案与恐怖主义有关。事件已造成115伤,其中有2人伤势严重。警方已确认死者为27岁的史派克(O'Bryan Spikes),而受伤的15人中,有两人伤势严重。由于适逢周末,当时店内人数众多、相当拥挤。初步调查,事发当时有几名男子发生争执,随后两批人马爆发冲突并升高为枪击事件。夜店入场前有安检手续,但仍有疏漏。


白俄罗斯总统鲁卡申科的政敌阵营25日在举行示威前夕,遭当局突袭,数十名包含外籍人权工作者被捕。警方同时在街上逮捕数十人,并抓了当时正从波兰返国的反对阵营领袖涅克里耶夫(Vladimir Nekliayev)。许多参加当地时间下午2时示威集会的人都被镇暴警察抓捕,包含多名记者与观察员,甚至遭到殴打。近几周来,已有数万名饱受经济衰退所苦的百姓走上街头,针对政府向1年内工作少于6个月的“揩油者”或“白吃白喝者”课征新税表达不满。截至目前为止有约1000人遭到逮捕。


英国政府26日表示,伦敦西敏区(Westminster)杀害4人后遭击毙的52岁改信伊斯兰教、有著暴力犯罪前科的英国人马树德,据称在发动攻击前使用WhatsApp。然而,警方和安全单位却无法破解这个高度加密的通讯软体,内政大臣鲁德表示,这“完全无法令人接受”。她说:“你无法面对一个局面,明知恐怖分子彼此对谈,彼此寄发WhatsApp讯息,但却无法取得。”她表示,必须让情治单位可取得加密通讯应用软体资讯,不给恐怖分子秘密空间联系彼此。


日本“共同社”最新民调显示,有关大阪市学校法人“森友学园”以低价取得国有地建校的问题,首相安倍晋三否认他与妻子与此事有牵扯,但逾6成民众对此表示“无法信服”,逾5成民众认为国会应针对安倍昭惠进行听证讯问。不过安倍内阁支持率只比此前的民调少了3.3个百分点,目前为52.4%。依旧处于高人气的安倍,让已遭弱化的党内派系无法像从前一样据此推翻他的领导地位。不过是否能续任下一任总裁,则有待观察。


日本上诉法院28日裁定,关西电力公司经营的高滨核电厂34号机可重启运转,推翻去年3月下级法院“大津地方法院”先前做出的停机假处分,被视为安倍首相能源政策的一项胜利。该电厂位于东京以西约350公里。目前尚不清楚原告是否会提出抗告,但原告在法庭外表示,法官未将居住在反应炉周边居民的期望列入考量。专家表示,这项裁定不太可能加速更广泛的全国各反应炉重启程序,也不意味法院会对其他法律案件做出『赞同』裁决,核电政治不确定性依然强大。
   
巴西身陷黑心肉丑闻让飘摇的经济再遭重创,不过在中国、埃及与智利等国的“加持与力挺”下,让重挽信用的努力获得重大成果。这3个原本全面禁止巴西肉品进口的国家表示,除了21家正在接受调查的巴西加工厂,将重新开放进口。上周有约20个包含欧盟、日本与墨西哥等国家全面或部分禁止巴西肉品进口。中国27日率先解除禁运,香港随后跟进。巴西农业部长马吉(Blairo Maggi)表示,中国的这项决定,“为巴西卫生系统的严谨与品质打了包票。”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马航MH370再传阴谋论 239人还活着?

    下一篇: 脱欧非儿戏 欧盟祭600亿分手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