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内部不满情绪高涨 日媒曝炸毁金正恩专列未遂案
2017-04-03


日前,有日媒披露,去年朝鲜当局召开劳动党大会后不久,平壤秘密警察机构的地方部门在一次思想教育会上,报告了一起企图炸毁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专用列车的未遂事件。

日本《东京新闻》4月2日报导,2016年朝鲜劳动党大会闭幕后不久,朝鲜国家安全保卫部(现国家保卫省)的地方部门,在平安南道某城市举行了一次旨在进行思想教育的讲演会。

演讲人员在报告中提醒国民,一旦发现可疑的行为和图谋不轨的人员,要立即向国家保卫机关告发。

演讲者宣称,在党代会之际,有敌特分子会趁机作乱,保卫机关就曾破获一起妄图炸毁〝最高领导人〞专列的事件。不过,演讲者并未公开嫌犯的姓名和作案的具体时间。

日媒的报导称,在朝鲜官方内部也通报了上述事件。

据通报,该嫌犯以需要炸药来猎鱼为藉口,希望与他有往来的煤矿工人利用工作之便向他提供炸药。不料,其中三人对此产生了怀疑,并向保卫部门报告。同时,一些当地居民也向保卫部门告发该嫌犯多次对金正恩权力继承进行批评。最终,该嫌犯被保卫部门逮捕,爆炸活动未得逞。

日媒在报导这个传闻的同时分析称,金正恩政权对内实行的恐怖统治,在朝鲜国内孕育的不满情绪,正随着半岛危机的加剧而愈发高涨。如果该事件属实,则表明在当今的朝鲜,图谋颠覆政权的国民不满态势已经〝成型〞。

事实上,朝鲜最高领导遭暗杀的消息曾多次传出。

今年2月初,英国《每日电讯报》报导称,朝鲜前独裁者金正日在位时曾遭到两次暗杀,不过都〝死里逃生〞。第一次某人携带自动武器试图接近金正日,是典型的暗杀事件,而另一次是被大卡车冲击座驾。

金正日曾遭暗杀的消息曝出后,有媒体详细描述了金正日被暗杀的经过。

据报导,金正日第一次被暗杀事件发生在1994年。当时金正日正出席某活动,一陌生人试图携带自动武器接近暗杀金正日,但在开枪前被抓。

第二次暗杀则是20吨重的大型卡车突然冲向金正日的车队。但金正日当时恰好坐在另一辆车上,因此〝侥幸逃生〞。

报导并称,向该媒体透露金正日遭暗杀消息的人,是来自朝鲜情报机构〝Mr.K〞的脱北者。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核危机恶化 美三航母打击群将压境朝鲜

    下一篇: 俄地铁爆炸恐袭 约60死伤 当局追捕2嫌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