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隐”多日引揣测 传普京出国迎私生女
2015-03-14
(俄罗斯?莫斯科14日讯)俄罗斯总统普京超过一周没有公开露面而引致谣言满天飞。尽管克里姆林宫为粉碎谣言,于周五发布一幅照片和一段短片,显示普京与俄罗斯最高法院院长列别杰夫见面及握手,但未能释除各方疑虑。

  各种传闻陆续有来,最新的说法是:普京的绯闻女友、前奥运韵律体操皇后卡巴耶娃近日在瑞士为他诞下私生女,普京特地前赴当地见证女儿出生。

  瑞士多家报章言之凿凿,指普京去了瑞士卢加诺市,陪伴卡巴耶娃迎接新生命来临。有者说,两人的女儿在一间私家医院内出生。

  克里姆林宫称假消息

  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否认有关普京私生女出生的传闻。他说:“这些消息都是假的。我会叫有钱人举办一项比赛,选出传媒最佳谣言。”

  克里姆林宫还表示,普京下周一将会与中亚国家吉尔吉斯总统在圣彼得堡会面,令外界密切注视。

  普京神隐引起各方揣测,有指普京患了重病,又传他中风或患上癌症,甚至死亡;又有消息指俄罗斯有人密谋策动政变,以及克里姆林宫爆发权力斗争。

  网上涌现恶搞作品

  网上还涌现大量网民利用普京失踪作为题材的恶搞作品。乌克兰一批学童绘了一幅漫画,描绘普京被外星人绑架。另有一个网站刊登另一幅漫画,显示普京在莫斯科红场列宁墓内,与列宁躺在一起。

  YouTube网站有一段短片,见到两名身穿军服的军人步操经过普京的墓碑。截至周五晚,这段短片已累积有9万3千人次观看。

  美国总统发言人也于总统一号专机上,被记者提问政府是否得知普京行踪或奥巴马是否曾就此进行说明。

  白宫发言人舒尔茨说,“不要再问我普京的去向了。你们应该去问俄罗斯人,他们才是为此事件负责的人。”
    责编: Lisa

    上一篇: 日去年查获山寨品数量创新高 超过九成出自大陆

    下一篇: Apple Watch挨批 “无用的奢侈品”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