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FK频现无人机!小心恐袭?
2015-08-02
  7月31日,当局在纽约的肯尼迪国际机场(JFK)附近连续两次发现无人机。联邦国土安全部(The Department of Homeland Security)于次日(8月1日)发出警告:恐怖分子有可能利用无人机发动袭击;纽约警方高层也承认了无人机带来的潜在威胁。

  联邦航空管理局(The Federal Aviation Administration,FAA)正在调查该事件。

  据CBS报道,31日下午2时30分前,从海地(Haiti)飞抵纽约的捷蓝(Jet Blue)航空公司的18234号航班向当局报告,称看到1架无人机。

  下午5时前,一架从奥兰多(Orlando)飞抵纽约的达美(Delta)航空公司的407号航班,又和无人机发生近距离接触。

  当时电台里传来了实况汇报:“没错,就在我们后方月1英里远处,有架无人机正在机场的西南侧飞行,其高度仅仅比我们低了几百英尺。”

  获悉后,航管部门对跟在这架达美飞机后方抵达纽约的另一架航班发出了警报,当时它正飞行在Floyd Bennett空域。

  航管局称:观测到无人机的上述两架航班的飞行员,均未采取任何规避动作。

  纽约警方负责人在接受独家访问时指出:改装型(Re-Configured)无人机有可能会非常危险,违反禁令者将面临联邦起诉。

  “你只需投入区区1千元,买架无人机实在太简单了”,分管反恐事务的副局长迪佩斯(Salvatore Dipace)分析道,“然后再装上些炸药,就能用来杀人了。利用普通手机就可以遥控引爆它,轻松杀死一大群人。”

  他还明确指出:像“伊斯兰国(IS)”一类的恐怖组织,已经在致力于实际行动,把无人机改装为致命武器。

  但警方又强调:目前尚未发现针对纽约市的特定无人机威胁;当局每日派出的巡逻直升机,也在密切观察无人机活动 。




侨报
    来源: 网络 责编: Lisa

    上一篇: 众挺炮台公园领导泰莎

    下一篇: “AP”破产了:纽约百年老号走进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