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恐袭嫌犯米兰被击毙 曾宣誓效忠IS
2016-12-24


意大利内政部长明尼蒂周五证实,柏林圣诞集市恐袭案嫌犯阿尼斯・阿姆里在米兰被警方击毙。另外,周四晚间,德国警方还破获了另一起企图在圣诞节实施恐袭的阴谋,并逮捕了两名涉案男子。

意大利内政部长明尼蒂表示,周五凌晨三点,两名警察在米兰郊区一个火车站盘查,要求一名男子出示身份证。男子从背包中掏出手枪向警察开枪,被警察击毙。一名警察受伤。

通过指纹识别,意大利警方证实他就是柏林圣诞集市恐袭案嫌犯阿姆里。

意大利内政部长Marco Minniti:〝经过调查发现被击毙的人,毫无疑问,就是阿尼斯・阿姆里,柏林卡车攻击案的嫌犯。〞
 
意大利总理詹蒂洛尼称赞警方行动果断,尤其是两名年轻警察勇气可嘉。

德国当局感谢意大利警方的协助,但表示还需进一步确认死者身份。同时,当局怀疑该袭击案可能还有同伙,搜捕行动仍在继续。

德国警方的监控录像显示,阿姆里行凶8小时后,曾前往柏林莫阿比特社区附近的一处清真寺,他在案发前一周去过该清真寺两次。

支持伊斯兰国恐怖组织的通讯社周五发布视频,嫌犯阿姆里曾宣誓效忠伊斯兰国头目。

周四晚,德国警方破获一起圣诞恐袭阴谋,逮捕两名涉案男子,年龄31岁和28岁,是一对来自科索沃的兄弟。他们原计划在奥伯豪森(Oberhausen)购物中心策划恐怖袭击,警方还在调查他们是否和柏林恐袭案有关联。
 
    来源: 曹菁 责编: Kitt

    上一篇: 韩特检查亲信门 崔顺实双手上铐应讯(视频)

    下一篇: 俄载92人军机失事 多为红旗歌舞团成员(视频)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