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韩航空飞行员发起10天罢工 逾百航班取消
2016-12-22


韩国最大航空公司大韩航空(Korean Air) 飞行员今日(22日)开始为期10天的罢工,超过100航班取消,主要受到影响的包括来往于仁川至香港等亚洲和中东航线的国际航班。这是大韩航空机师11年来首度发起罢工行动,导致圣诞节出行困难。

大韩航空飞行员工会(以下简称“工会”)宣布,从今日零时起开始为期10天的罢工,罢工期间将有7%的航班停飞。

而韩国运输部统计,预计未来10天内,罢工将导致国内和国际航线上多达150个客运和货运航班取消,包括韩国来往于香港、迪拜和东京等地的国际航班。其中,周四、周六平安夜及周日圣诞节,来往仁川至香港的KE601及KE602航班取消。

大韩航空表示,罢工持续到除夕,将有24个国际航班和111个国内航班取消。受影响的国际航班包括韩国仁川至日本成田和大阪、香港、阿联酋迪拜、沙特阿拉伯利雅得和吉达等地的航班。

这次罢工行动主要影响大韩航空在国内的航班,包括金浦至金海、蔚山、丽水,以及济州至金浦、金海等地的航班。不过,根据韩国法律规定,飞行员不得进行全面罢工。

大韩航空表示,罢工对航班的影响将受到限制,未来10天仍将有超过90%的航班不受影响。该公司发言人说,他们正在将受影响的乘客安排到其它航线,将他们送到目的地,并将确保年终货物运输不受延迟。

《华尔街日报》引述一名工会领导的话说:“罢工不是我们的最终目标。但公司的加薪幅度对我们来说太低了。”工会要求加薪29%,而大韩航空则坚持加1.9%。双方所提差距过大,未能达成协议。

工会表示,大韩航空在过去10年间持续削减飞行员薪酬,工资水平与外籍航空公司飞行员相差多达2-3倍,导致大批有能力的飞行员选择跳槽。

大韩航空称,2015年超过120名飞行员跳槽,为2014年的7倍。几乎有一半人被中国大陆航空公司所招揽。

自去年起工会要求提高飞行员薪酬及改善待遇,但近日劳资双方的谈判破裂,工会即宣布进行10天的罢工行动。因受当地航空法限制,目前只有百余名飞行员参与罢工,以免航空交通受严重影响。 
    来源: 张智 责编: Kitt

    上一篇: 暗杀俄大使刺客 曾8次任土国总统保安

    下一篇: 骂普京没大脑 史达林孙子陈尸街头(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