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恐袭主谋涉数起未遂恐袭阴谋
2015-11-20



法国内政部长卡兹纳夫(网络图片)


法国内政部长卡兹纳夫(Bernard Cazeneuve)19日表示,被击毙的巴黎恐袭主嫌、 比利时激进分子阿巴伍德(Abdelhamid Abaaoud)还参与策划了其他恐怖袭击案。
据《纽约时报》报道,卡兹纳夫表示,法方对于巴黎恐怖袭击案的调查发现,于18日被警方在击毙的阿巴伍德在比利时的莫伦巴克附近长大,于2014年曾 经去过叙利亚,在巴黎恐袭之前,法国官方还以为阿巴伍德仍在叙利亚,因为法国官方未从任何欧洲国家得到他已经返回法国的消息。
卡兹纳夫说:“直到11月16日,巴黎恐怖袭击之后,欧洲境外的一个情报机构才告诉我们他们知道阿巴伍德到了希腊。”
比利时政府表示,阿巴伍德在比利时遭到通缉,比利时一法庭由于阿巴伍德所犯的与恐怖主义相关的罪行,缺席判处他20年监禁。
卡兹纳夫说:“在过去几个月中,法国情报机构认为他应该对数起针对法国的袭击事件负责,并了解到他在伊斯兰国中的角色。例如今年年初阿巴伍德曾参与了一起针对巴黎教堂发起的袭击,所幸那起事件未成功;他还在2015年6月从土耳其回到法国后与一名已被逮捕的伊斯兰国极端分子有关系。

法国官方正在了解阿巴伍德与今年8月份未遂的对阿姆斯特丹到巴黎高铁袭击案件的关系,以及与今年7月在伊斯坦布尔北部的一名试图使用假瑞典护照搭乘飞机飞往布拉格的男子之间的关系,除此之外,法国情报机逮捕的一名男子已经表示,阿巴伍德培训他并且派他在法国或其他欧洲国家发起暴力袭击。”
卡兹纳夫说:“自从2015年春天一来,法国情报机构避免了6起恐怖袭击,而阿巴伍德似乎参与了其中4起阴谋的策划。”他认为伊斯兰国发起的行动似乎都有相同的模式:即在海外策划暴力行为,由曾在叙利亚学过如何使用枪支又被送回法国本土的,来自于欧洲国家的极端分子发起这些恐怖袭击。
    来源: 希望之声 责编: Amy

    上一篇: 马里酒店挟持案 至少7名中国人被困

    下一篇: 〝匿名者〞号召对抗伊斯兰国 公布骇客初学教材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