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哈顿独狼恐袭8人死
2017-11-03

1031日下午,纽约曼哈顿发生卡车撞人事件,已致8人死亡,至少15人受伤。(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111日讯】(看中国记者伊真综合报导)周二(1031日)下午310分之后,纽约曼哈顿下城发生卡车撞人事件。当局表示,这是一起恐袭事件,目前已有8人在事件中死亡,至少15人受伤。嫌犯已被捕,FBI和纽约警局正对事件调查。
 
纽约市长白思豪下午在记者会上表示,这是一起针对无辜民众的怯懦的恐袭事件,纽约市不会被威吓。目前事件已导致8人死亡,15人受伤,嫌犯已经被捕,并未有同谋。
 
纽约州长库默(Andrew Cuomo)表示,警方初步调查结果,此为一人作案,为独狼式恐攻,29岁的嫌犯在2010年才来到美国,犯案车辆是他从新泽西租借的。
 
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和司法部长塞申斯已获悉事件相关情况。川普则在当日下午5点半发推文说:“在纽约,邪恶疯狂的人发起了又一次袭击,执法人员正在紧密关注事态发展。NOT IN THE U.S.A.!”美国副总统彭斯(Mike Pence)随后也发推文表示对悲剧感到悲伤,为受害者祈祷。
 
川普稍后还在推特上说:“我们在中东与其它地区打败伊斯兰国之后,绝对不能让他们重返或是进入我国,真是够了!”
 
案发地点为距离世界贸易中心纪念碑只有几个街区休斯顿街(houston Street)和钱伯斯街(Chambers Street),周边还有著名的史岱文森高中(Stuyvesant HS)
 
《每日邮报》报道称,涉事卡车沿休斯顿街往南行驶,在行驶到钱伯斯街以北几个街区时,突然开始沿着西街(West St)旁边的自行车道路撞击慢跑者和骑自行车的人。纽约警局表示,嫌犯驾驶的是一辆从家得宝租赁的卡车,最后撞上一辆公共汽车,卡车被毁。四名乘客从公共汽车上被运下来,受了轻伤。
 
在撞击数人后,29岁的男子走下卡车,手上挥舞“仿真枪”,赶到的警方开枪击中嫌犯的腹部后将其逮捕,目前嫌犯已被送到医院治疗。NBC援引执法人员的消息称,嫌犯为中东外表男子,在作案过程中曾高喊“真主伟大”。
 
有目击者称,听到有人疯狂尖叫,开始以为是万圣节的恶作剧。随后看到两个男子倒在地上,他们身上有轮胎痕迹。还有目击者称,看到卡车冲向人群,并听到78声枪声,之后看到警察拿枪指着一个跪在人行道上的男子,当时很多人躺在地上,现场有很多血。
 
案发后,附近的史岱文森(Stuyvesant)高中被封锁,警方提醒居民避开枪击发生地区,并增派更多应急人员前往现场。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涉阿片欺诈 富翁被捕    

    下一篇: 万圣节危险糖果   家长须警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