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阿片欺诈 富翁被捕    
2017-11-03


2016年,纽约布朗克斯有308个居民死于阿片过量。

(图片来源:Spencer Platt/Getty Images)



【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编译/综合报导】由于阿片类药物严重滥用,川普总统宣布将阿片类药物成瘾列入公共健康紧急状态,政府将全面遏制这种情况。亚利桑那州一名亿万富翁因涉及阿片类药物欺诈违法行为而被捕。

美国Fox新闻日前报道,现年74岁的约翰卡普尔(John Kapoor)是阿片药物生产商Insys Therapeutics创始人,净资产为21亿美元,在亚利桑那州最富有的人中排名第6。

美国波士顿检察官办公室称,卡普尔被指控非法推广芬太尼(Fentanyl)喷雾剂,及违犯反回扣法(Anti-kickback laws)。卡普尔涉嫌贿赂医生向患者推荐服用芬太尼等阿片类药物,而此类药物仅限于癌症治疗,作为药用止痛药品。

据报道,阿片类药物效果比吗啡强80倍。这类药物使卡普尔的Insys Therapeutics成为亚利桑那州盈利最强的公司之一,但自从阿片类药物调查开始,及卡普尔被捕,该公司股票已暴跌。

10月26日,一名罗德岛州(Rhode Island)医生已经认罪,承认参与卡普尔的贿赂计划,用以换取一种Insys Therapeutics的阿片类药物。

罗森博格(Jerrold Rosenberg)医生从Insys Therapeutics获得了18.8万美元回扣,从而向其病人开出Subsys阿片类药物的药方。

2016年12月,Insys Therapeutics前首席执行官巴比奇(Michael Babich)和5名其他前公司高管被捕。

美国《纽约时报》称,川普总统27日宣布美国将阿片类药物成瘾列入公共健康紧急状态,授权美国劳工部为阿片类药物成瘾的失业人员提供帮助。

自2002年以来,服用阿片类药物过量而死亡的人数增加了3倍以上。截至2015年,估计200万美国人对阿片类药物成瘾。美国去年因为滥用阿片处方药和非法使用海洛因而死亡的人数将近六万人。现在,每天平均有100名美国人死于阿片类药物过量。

阿片(opium)即鸦片,属天然麻醉抑制剂,医学上作麻醉性镇痛药;非科学研究或非医用,则归类于毒品。从鸦片中可以提炼出吗啡、海洛因和可卡因。芬太尼是阿片合成品,毒性更可能比海洛因高出50倍。

在这场阿片类药物滥用危机中,中国是重要的一环,因为大多数人工合成的阿片类药物在中国制造、从中国输出,尤其是毒性极大的芬太尼。

美国上一次全国公共健康紧急状态发生在2009年,当时爆发了A型流感病毒H1N1亚型(Influenza A virus subtype H1N1)。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檀香山过马路 看手机要吃罚单  

    下一篇: 曼哈顿独狼恐袭8人死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