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富豪家族榜“黑马”:一片止疼药成就140亿美元财富
2015-07-06
2015福布斯美国富豪家族榜最富有的新成员携140亿美元惊人财富强势而来。萨克勒家族(Sackler family)拥有总部位于康涅狄格州斯坦福的普渡制药(Purdue Pharma)。2014年该家族还并不引人关注,今年却一举挺进榜单前20强,超越了包括布施家族(Busches)、梅隆家族(Mellons)以及洛克菲勒家族(Rockefellers)在内的诸多传奇家族。

  萨克勒家族是如何成为全美第16富有家族的呢?答案很简单:生产21世纪最受欢迎也最具争议的阿片类药物——奥施康定(OxyContin)。普渡制药由萨克勒家族100%控股,自从在1995年推出其羟考酮止痛药的(据称)不会上瘾的缓释型版本以来,该公司的销售收入据估计已经超过了350亿美元。

  福布斯估计,如果把制药业务的价值加在一起,再算上多年来的累积红利,那么萨克勒家族的净资产保守算来应该有140亿美元。该家族还拥有广泛的慈善遗赠,其中对博物馆和多家大学的慷慨捐赠尤为显著。


福布斯
    来源: 福布斯 责编: Lisa

    上一篇: 全美最受欢迎州 新州垫底夏威夷登顶(图)

    下一篇: 美国最贵大学一年学费5万美元 哥大和芝大上榜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