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鲁克林15学区将取消以学业为基础的入学许可
2018-10-02



位于Brooklyn Sunset的PS516.(CC BY-SA 4.0)



【看中国综合报导】纽约市最近将公立学校多元化的努力是最具戏剧性的。其中一个目标是,通过在布鲁克林区15学区中的11所中学中取消种族和收入隔离,这个学区包括:Park SlopeRed HookSunset ParkCarroll Gardens


白思豪市长920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我在这里正式批准15学区多元化计划。祝贺你们所有人。”该计划将取消以成绩为基础的录取标准,这种方式被认为导致三所学校的白人和亚洲学生人数众多。

新计划将于2019年秋季申请入读中学的现有五年级学生生效。市长办公室承诺提供50万美元用于支持招生变更,如:帮助解决教师资源。

相反,从明年9月开始,11所中学的六年级学生的一半席位将留给有特殊需要的学生,他们正在学习英语,或来自低收入家庭。

纽约市统计表明,上学年,第15学区学生为6000,亚裔占12%;非裔12%;拉丁裔42%;白人学生32%。

市议员Brad Lander说:“现在的15学区的中学招生过程本身就是一个选择和精英制度,但它起著囤积特权制度的作用。”

这是继曼哈顿下东区和上西区的努力之后的第三个区域整合计划。位于曼哈顿上西区的第3学区,明年秋季开始,将25%的名额让给低收入、学习成绩不好的学生。

市府官员们希望通过此举能增加其他地区多样化的势头。在这些地区,白人和亚洲学生往往集中在表现较好的学校。

这是白思豪市长第一次宣布学校多元化,在MS 51举行,他的两个孩子在这所学校上学。

但提案并非来自市政府它是由学生家长和当地民选官员推动的,他们多年来一直在推动整合。

白思豪市长说,他认为整合学校的最佳方式是通过家长主导的努力,虽然尚不清楚其他社区的家长是否会像布鲁克林区的父母一样支持。白思豪表示,该市将向愿意制定类似提案的其他地区拨款200万美元。

学校多元化颇受争议,作为制定提案的一部分,15区的社区调查发现,879名受访者中,58%的人倾向于中学录取应以学生成绩纪录为标准。
任市长的第一个任期内,【】他却避免谈论城市学校的种族隔离或融合。事实上,他甚至没有使用这些词,而是选择将其称为多样性问题。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MTA拟开渡轮新航线  威廉斯堡直通史岱文森镇

    下一篇: 新州课赋新税,油税再度上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