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思豪舒缓无证移民紧张
2017-04-05

纽约市市长白思豪(Bill de Blasio)和皇后区区长凯兹(Melinda Katz)等官员,为市民解答疑问(摄影/陈怡)

【看中国记者陈怡纽约报导】3月29日,纽约市市长白思豪(Bill de Blasio)在可乐娜61中学举行里民会议,与皇后区区长凯兹(Melinda Katz)等过百位不同部门市政官员,一起回答数百位民众的疑问。其中,无证移民、住房、交通安全等民生问题,都成了市民咨询的重点。
关于无证移民,白思豪强调,纽约是庇护城市。一方面,无证移民也是纽约人,纽约市警不会过问移民身份,除非无证移民怀疑有纽约市列明的170种严重罪行时,警察才会配合ICE执法,然而这样的人在纽约市50万无证移民中仅有几百人。另一方面,警局承诺的不询问移民状态,民众可减少紧张情绪。如果民众通过致电或发送邮件,与警局联系,帮助警察更了解社区情况,有助侦破案件。
关于纽约的住房,白思豪表示纽约市的人口众多,现在纽约的房价不断上升,使可负担房一直数量不足。白思豪有意通过“豪宅税”,即交易额在200万元以上的住宅,增加约2.5%的税率,以增收的税款补助低收入长老的住房。
关于交通安全,多位居民十分关心,提及送儿童读书的交通安全问题。白思豪表示,将推动改善此地区的交通安全措施。纽约市的交通改善。

纽约市市长白思豪(Bill de Blasio)、政府工作人员为居民解答疑问。(摄影/陈怡)
    来源: 怡妙 责编: 怡妙

    上一篇: 华府国家广场或将建地下停车场

    下一篇: 纽约市议会推半价捷运卡 将首惠贫困学生及退伍军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