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州劳登县 大华府地区人口增长最快
2017-04-03

根据最新公布的人口普查数据,2016年华盛顿特区、马里兰州蒙哥马利县(Montgomery County)与维吉尼亚州威廉王子县(Prince William County)都有几千人口增长,但是维州的劳登县(Loudoun County)是全美居民增长最快的县之一。

整个华府大都会地区的人口增加逾53000人,增长速度虽略低于2015年,但出生率却超过了死亡率两倍以上。

据估计,大华府地区共有81,000名婴儿出生,而死亡人数只有37,000人。这是估算2015年7月至2016年7月之间的人口变化。

同时,巴尔的摩市(Baltimore)人口约减少了6700人,人口下降仅次于芝加哥(Chicago)和底特律(Detroit),成为全美人口减少城市的第三名。 其他如克利夫兰(Cleveland)、匹兹堡(Pittsburgh)与密尔沃基(Milwaukee)等工业城市,人口也在急剧下降。

去年一整年大巴尔的摩地区总共只增加了5000名居民。

维州的马纳萨斯市(Manassas)是除巴尔的摩之外,唯一人口减少的地区,约减少了120名居民。

经历快速增长的社区,还不只是劳登县。

从最近一次人口普查来看,华府、维州的瀑布教堂市(Falls Church)、费德里克斯堡(Fredericksburg)与威廉王子县(Prince William County) 等,都是全美人口增长最快的100个社区之一。

劳登县在全美人口增长最快的社区中名列第16。自2010年人口普查以来,劳登县人口已增加近四分之一,新增居民有73609人。截至2016年7月份,全县新增居民共有11386人,略少于前一年增加的12000多人。

美国首都华盛顿增加了10793人。 自2010年以来,华府地区的人口,已经增加了79000多人。

代表D.C. Ward 5区的议会成员麦克达菲(Kenyan McDuffie)认为,这是经济强劲的指标,人们继续的看到华府特区是个充满机会之处。

麦克达菲说,这种增长也是一种为在这里居住了数十年居民提供经济适用房屋的挑战。并且要确保官员在投资交通运输与地方经济方面要具有前瞻性。

他表示,当有更多的人移入时,会强调要使经济多样化,真正培养出政府以外的行业。

据估计,马州蒙哥马利县增加了7630人,维州威廉王子县人口增加了5000多人。

费尔法克斯县(Fairfax County)仍然是该地区最大的县,拥有110多万居民,其次是蒙哥马利县,居民略多于一百万。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纽约近期活动看板

    下一篇: STEM新实验室将 巡回马州各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