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思豪在法拉盛开里民大会
2017-11-22


前排座位左一市议员顾雅明,座位左二纽约市长白思豪(Bill de Blasio)和站着右一州参议员史塔文斯基(Toby Stavisky(攝影/陈怡)

[看中国记者陈怡纽约报导] 1121日纽约市长白思豪(Bill de Blasio)与资深市议员顾雅明在法拉盛举行里民大会,亲自并回答众居民的问题。一同出起里民大会,还有皇后区区长凯兹(Melinda Katz)、州参议员史塔文斯基(Toby Stavisky)、州议员金兑锡(Ron Kim)、众市政各部门的工作人员、社区领袖亚洲人平等会执行总监瞿远义、华商会事长胡师功、总干事杜彼得等和数百居民。

皇后区区长凯兹(Melinda Katz(攝影/陈怡)

白思豪介绍给皇后区带来的新变化,以法拉盛市中心为主的曼哈顿以外商改区正在改良中,如缅街人行道的拓宽让行人有宽敞的空间;公车流动的效率提高,如Q44行车方式改良后,使皇后区到布朗区的行车时间平均缩短了三分之一。并且,免费学前班和补习班教育让民众收益。
另外,白思豪高兴的宣布两项的新措施,从22日起,法拉盛中心地域公共垃圾桶的垃圾收集,从原先的一天一次,增加至一天两次;同时,初中课后班将实行免费。


顾雅明介绍市政府重视法拉盛的发展,大力改善法拉盛交通,让交通便利的同时,提高行车的安全性,增加水的环保设备,增加绿化的面积等等。
接着几个小时,白思豪和众市政各部门的工作人员回答居民的问题。

华人家长会理事会主席朱宝玲向纽约市长白思豪(Bill de Blasio(攝影/陈怡)

华人家长会理事会主席朱宝玲首先提出华人关心的问题,现行的特殊高中考试,可以让很多新移民实现美国梦。白思豪回应,首先他也是家长,他理解家长的想法。但他并不认为需要通过特殊高中,才可实现美国梦。他希望让更多不同的人拥有机会,在不同的学校读书。他重申,特殊高中不能仅用单一的考试录取。

有居民提问,现在法拉盛中心地域交通繁华,希望可以增建可负担的停车位,方便停车。白思豪谈,相对于可负担的停车位,民众更需要可负担的住房,纽约还有许多居民等待安居的住宅。倘若在中心区的停车位增加,引发更多车辆出入法拉盛,使该地区的交通拥堵程度加深

洗衣业者关于资讯办理更新执照的新规。白思豪表示:“小企业是纽约经济的中坚力量。”“我们希望我们的洗衣店知道,我们已经听到了他们对这项新法律的担忧,并(我们) 正在采取行动。现在,通过简化许可证的申请要求,洗衣店将更容易可以遵守新的法律,以便他们保持开放。“

市消费者事务专员洛雷莱·萨拉斯(Lorelei Salas)讲:“上周我们宣布了一个短期的解决方案。我们正在探索一个更持久的解决方案,向洗衣店发出临时工作信件。这些改变,使这些勤劳的企业所有者更容易的遵守法律,以便他们能够继续为社区服务。”

顾雅明对此感谢市消费者事务局和市长办公室,积极寻求最适合每个人的解决方案。
    来源: 陈怡 责编: 怡妙

    上一篇: 乐康公司欢度感恩节餐会

    下一篇: 大华府社区活动看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