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视华人社区建设 法拉盛图书馆迎来首位华人馆长
2017-10-26

【看中国纽约讯】华人社区法拉盛的社区图书馆,上月迎来了华人新馆长。在图书馆工作了22年的曾阳(Yang Zeng)9月12日走马上任,成为皇后区图书馆法拉盛分馆的首位华人馆长。

曾阳表示,她来自中国广东,1994年毕业于加拿大麦吉尔大学(McGill Univesity), 获“图书馆信息学”硕士学位,已从事图书馆管理22年。在调任法拉盛图书馆之前,她是皇后区皇后村(Queens Village)图书分馆和皇后区流动图书馆的馆长。

曾阳表示,法拉盛图书馆在全国范围来讲,数得上是最繁忙的图书分馆。新移民及不同文化背景的人,通过图书馆了解资讯,利用图书馆资源。因此,图书馆不仅是社区中心,也是资讯中心。她非常热爱图书馆管理这一行,她认为在这里服务,可以帮助社区。她说,自己作为一个移民,能够为移民社区服务,对华人社区有帮助,她对此感到兴奋,也充满期待。

法拉盛图书馆已有一位华人副馆长邱辛晔,他在现馆舍建好后的第二年(1999年),进入法拉盛图书馆工作,18年间见证了法拉盛图书馆成为社区的文化中心,以及图书馆与法拉盛社区共同成长的历史。他说,曾阳加入后,法拉盛图书馆的正、副馆长都是华人,说明了总馆对华人服务的重视,他相信自己未来在工作上将“如虎添翼”。

在法拉盛图书馆19日举办的“迎接新学年公展活动”上,相关人员帮助广大读者了解图书馆里教育方面的资讯。在两场讲座中,华人家长会会长黄德望,讲解家长应如何与学校沟通,如何选择课后班,图书馆儿童管理员余秀华讲解图书馆的中英文资源。

余秀华表示,很多人不知道在办好图书证后,第一次可借五本书,30天后,可一次性借五十本书。另外,皇后区图书馆还有中文网页(http://www.queenslibrary.org/zh-hant),点击网页右上角,可选择中文。在搜索栏中,可搜索要借阅的书目。从网站可下载电子书阅读,总共有六千本的中文电子书,还有丰富的中文电子期刊、语音版读物和英语学习资料,非常适合华人新移民使用。人在家中,足不出户,就可以利用电脑和网络,享用图书馆丰富的资源。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社区问答_609_华裔参与选举投票的意义

    下一篇: 秋季华府十大室外活动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