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美术学院图书馆原馆长承认掉包大师名画
2015-07-21

中国一名男子承认从一所大学偷走140幅中国大师的名画,并用他自己的假画替代这些画。
广州美术学院图书馆原馆长萧元卖出了其中125幅画,获利3400万元人民币。

他在广州中级人民法院庭审的辩辞中说,他开始在广州美术学院图书馆藏品库工作时那里已有假画了。

他将在晚些时候被判刑。


萧元有藏品库的钥匙,从2004年开始,在两年期间,他用假画替代名画家朱耷,齐白石和张大千的作品。

他在法庭上表示,在这期间,让他吃惊的是他发现自己的假画也被盗,并也被赝品替代。

他说,“我明白有人用他们自己的画冒充我的画,因为我能清楚辨别出他们的画非常粗燥。”

2010年萧元离开广州美术学院,当时有人指控他并报警。

萧元当庭表示自己认罪、悔罪,不过他对一些具体细节提出了异议。

2012年,新华社报道,艺术造假问题在中国“越来越严重”。

据欧洲欧洲美术基金会报道,同年,中国成为世界最大艺术和古董市场。



BBC
    来源: 网络 责编: Lisa

    上一篇: 澎湃新闻三峡系列报道短暂上线后被删除

    下一篇: 中国游客赴韩考取驾照“暴增成商机”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