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论:比较新泽西和北卡罗莱纳的税
2017-10-16

【看中国记者何立编译报导】前新泽西居民里克·沙夫坦(Rick Shaftan)搬到北卡罗莱纳州后,发现他的地产税大幅下降。他告诉我,他在北卡外堤Rodanthe的房子,每年地税才1,500美元。

税低的原因是,州政府支付当地学校大部分的经费。北卡的州所得税率为5.75%,跟新州大多数的中产阶级类似。但是在北卡,这些税收支持州内所有的公立学校。而在新泽西州,政客把这些资金导向民主党大本营的Hudson、Essex、Union和Middlesex郡的学校。

此外,我们公立学校的学生每人每年2万美元的学费是北卡的两倍。

人们会说这是因为这里的生活费用较高。

那些人错了。新泽西州的生活费用只比北卡高25%,但是学校的成本却高出一倍以上。

原因呢?因为我们的教育系统成为教师工会NJEA赚钱的工具。而这些工会都支持Phil Murphy。

北卡罗莱纳州约有150万名K-12的学生,每年运行的经费约为130亿美元。

新泽西州的学生人数少了20万人。但是我们的教育系统每年花费是270亿美元。如果我们能把每个学生的教育成本保持在比北卡高25%的话,我们可以从州所得税的140亿美元收入中运作整个系统。

很不幸,我们有两高——高所得税和高地产税。

(作者/专栏作家Star Ledger)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脸书在里士满巨资建数据中心

    下一篇: 社区问答_608_为何地税每年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