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问答_607_大肠癌预防
2017-10-11
问:请介绍一下大肠癌预防?

答: 在美国,大肠癌是第三大癌症杀手。研究发现:其20%与遗传有关,80%与生活习惯有关。有一半的病例可以通过以下方法得到预防。

改变习惯   如改变饮食习惯:多吃水果、纤维量高的蔬菜(如:十字花科类)、增加糙米等全谷物、补充益生菌、少吃红肉(包括烟熏、烧烤、腌制等加工食品)、不抽烟及多喝水,养成每日按时大便的习惯;进行规律的运动以及常怀满足、感恩的良好心态,会帮助身体维持正常的气血运行、拥有纯正能量,扶正祛邪。

定期筛检   大肠癌早期往往无症状,越早检测到,治愈的机会越大,尤其50岁以上的男女,属高危险人群。早期肠癌肠镜检查时直接就可手术切除,大大减少II期后肠癌治疗采用剖腹手术、放(化)疗等所造成的痛苦及费用。一般每年对自然排出的粪便做隐血检查和免疫化学检测。

值得注意的是:由联邦政府和纽约州政府共同资助的非盈利项目——癌症服务计划( Cancer Service Program, CSP)为居住在纽约州的贫困人士或者任何买不起保险的个人 ( 包括无身份人士 ) 提供免费癌症筛检服务。对年满50岁以上、无保险者CSP提供大便隐血检查/粪便免疫化学试剂盒的服务及后续诊断服务。需要者可拨打电话1-866-442-2262。
    来源: 网络 责编: Laura

    上一篇: 大华府社区活动看板

    下一篇: 红线维修项目扩大晚间周末单轨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