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泽西议员欲恢复死刑
2016-11-23

新泽西州参议员史蒂夫•奥罗霍()和杰夫•凡德鲁(右)(网络图片)

【看中国记者何立综合报导】两位新泽西州议员于1121日提出法案,寻求终止该州对死刑的禁令,恢复对严重罪行的死刑判决。
 
提出法案的是州参议员史蒂夫•奥罗霍(Steve Oroho)和杰夫•凡德鲁(Jeff Van Drew)。他们表示鉴于美国各地近日发生的一些重罪,如恐怖袭击和伏击警察等罪行,要求在某些谋杀案中恢复死刑。
 
新泽西近十年前取消了死刑。如果要改变这个法令,必须经过民主党控制的州议会批准。先前恢复死刑的努力均未成功。当初倡导废除死刑的州议员誓言要打击任何恢复死刑的努力。
 
但这一轮法案的赞助人认为,近日发生的事件使该议题值得重新审视,是否在「极端」的情况下允许死刑。
 
根据媒体获得的提案文件显示,该提案打算对谋杀警察、性犯罪中谋杀儿童、恐怖行为造成死亡、连环杀手和有谋杀前科的再犯处以极刑。
 
奥罗霍在介绍该法案的声明中引用了近日新州恐怖分子拉希米(Ahmad Khan Rahimi)的案例,作为恢复死刑的理由。拉希米被指控于9月份在新泽西州和纽约置放炸弹与袭警。
 
不过即使该提案通过,拉希米本人也不会面临死刑。因为尽管他被指控的一连串爆炸造成了广泛的恐慌和伤害,并没有人死亡。
 
当初禁止死刑立法的主要发起人雷•莱尼亚克(Ray Lesniak)议员周一表示,支持废除死刑的人包括许多犯罪受害者的家属,他们反对以更多的杀戮来回应杀人。
 
他还说,误判的可能性也应该让人仔细考虑死刑所造成的无法弥补的结果。他不认为这个法案会通过。
 

    来源: 网络 责编: Laura

    上一篇: 〝电邮门〞到此为止?川普团队称不会再深究希拉里

    下一篇: 新州与宾州的所得税协议将持续


    相关新闻

    专题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