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书在里士满巨资建数据中心
2017-10-16

【看中国讯】脸书公司(Facebook)将在维吉尼亚州亨里科郡(Henrico County)里士满国际机场(Richmond International Airport) 附近的白橡树技术园区(White Oak Technology Park) 投资7.5亿美元建立一个新数据中心。同时,脸书公司与多米尼电力公司(Dominion Energy) 签署的可再生能源关税协议,将导致数亿美元的额外投资,建设太阳能设施,为新的脸书数据中心提供100%的可再生能源。

这将是脸书公司在美国的第八个数据中心。该项目预计将创造约1700个建筑相关的工作。数据中心本身最终将有约100名全职员工。维吉尼亚州目前有650多个数据中心,其中大部分在北维吉尼亚州,雇用超过1万3500人。数据中心将包括两个独立的建筑,总面积将近100万平方英尺。目前施工时间还没有公布。

数据中心耗电巨大,有竞争力的电价也是决定数据中心地点的重要因素之一。多米尼电力公司创建的Schedule RF项目, 将允许用电大户选用可再生能源作为电力来源来满足他们的需求,并支付可再生电力的费用。脸书公司的全球能源总监赫里斯(Bobby Hollis)表示: “我们与维吉尼亚州的能源公司共同创建了新项目, 确保可再生能源解决方案不仅可以用于脸书,而且还可以用于其他公司。同时让脸书向100%利用干净和可再生能源运营的目标更近了一步。”

多米尼电力公司将在维州建造多个太阳能发电设施,以满足脸书公司的用电需求。多米尼电力公司将在本月底向维吉尼亚州立公司委员会申请批准新的可再生能源项目。购买可再生能源电力的客户都必须要有一定的新需求,并且愿意使用可再生能源电力。目前太阳能发电设施的具体位置尚未确定。

亨里科郡监督委员会最近施行了大幅减税,将数据中心的计算机及相关设备的商业财产税率从每100美元评估价值的3.50美元降至每100美元40美分,使亨里科县成为维吉尼亚州对数据中心税务最友好的地区,这无疑也是脸书公司选址于此的原因之一。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慈善回馈 马大获2亿捐款

    下一篇: 社论:比较新泽西和北卡罗莱纳的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