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书增设标识 为防假讯息扩散
2015-01-27
Facebook(脸书)的即时消息发布功能在让使用者快速获得友人和一些热闹事件的相关讯息的同时,也让一些可能是错误的讯息一传十,十传百,在短时间内也被传开了。为此,脸书增加了一个“错误与误导消息”标签,如果使用者在看到不正确消息时,可以直接点标签,也可进一步举报。

据中央社报导,随着目前电子设备和网络的快速发展,脸书已经成为了一个非常重要的社交媒体。脸书的功能包罗万象,虽然不是媒体机构,但大量的转发,已经成为了另一种新型“媒体”,但其中有些消息是属于错误的或者只是流言而已。

脸书会以每则消息为单位,统计错误新闻标识的警告,如果警告在同一则消息里多次出现,将减缓流量;相同留言如不断张贴,就算被删除,也将列入可疑贴文。

脸书强调,错误新闻标识由大数据规则处理。对于可能出现新闻检查的疑虑,脸书表示,过程不涉及检视与编辑,也不会决定消息是否属实,被举报错误的资讯也不会被取下。

大西洋月刊(The Atlantic)资讯编辑麦尔(Robinson Meyer)表示,脸书将检视新闻是否属实的工作交给网友,如同进行选择性编辑。脸书想要改变网上快速流传的资讯内容,还是需要网友的集体行动才行。

脸书的这些新功能的后续效果还有待观察。
    责编: Amy

    上一篇: 美中新协议 所有美国苹果品种都可出口中国大陆

    下一篇: 加国女子中国行感染H7N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