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白宫被无人直升机闯入 来源动机嫌犯均不明(图)
2015-01-27

这样一架无人直升机26日凌晨3点左右闯入白宫,引起特勤局和警方紧张(资料图)

美国特勤局说,特工26日早上在白宫内发现一个直径为“2英尺”的无人四引擎直升机(quad copter),目前正在寻找这家无人直升机来源。

据《今日美国》最新报道,特勤局发表声明说,该局正在调查“以便确定这架商用装置的来源和动机并查找嫌犯。”特勤局26日凌晨3点08分曾经说,该局一名官员“听到并看到一架无人直升机装置,直径大约2英尺,在非常低的高度飞行,最终撞上白宫大楼东南边”。

那种无人飞机之所以被称为“quad copter”是因为它靠四个引擎飞起来,像直升机那样起降飞行。那架可疑无人直升机降落在白宫南段地板上。特勤局声明说,它立即引起“警惕并关闭大楼,直到那一装置得到检查之后。”警方、急救车辆和警戒线星期一上午将白宫隔离起来几个小时。

此前的报道说,总统发言人厄尼斯特(Josh Earnest)26日说,特勤局(U.S. Secret Service )特工在白宫地面上发现一枚“装置”。但初步调查认为,它不对白宫内任何人构成威胁。

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更新到26日上午8点47分的消息说,特勤局正在全面清查白宫地板,看是否还有其它东西。在哥伦比亚特区,未经批准使用无人飞机是非法的。

据美联社报道,26日白宫还处于黎明前的黑暗时刻,带着闪光装置的紧急车辆疾驰奔向白宫并在东南门集中。白宫大楼四周设置了一条警戒线。特勤局对所发现的东西没有发表任何评论。部分媒体称那个“装置”可能是无人飞机。

另据CNN报道,特勤局正在调查在白宫地板上发现的“装置”,据说像是个小小的无人飞机(small drone)。一个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说,特勤局要到天亮的时候才能结束此事。

奥巴马总统及第一夫人米歇尔目前正在对印度进行为期三天的访问。陪同总统访问的发言人厄尼斯特是在印度首都新德里对记者发表谈话。另据美国广播公司(ABC News)报道,厄尼斯特没有对该公司记者解释总统的两个千金萨沙和玛丽亚(Sasha and Malia Obama)当时是否在家。
    责编: Lisa

    上一篇: 美联邦调查局宣布 破获“俄罗斯间谍网”

    下一篇: 美国东北部遭遇暴风雪 多个航班取消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