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邦调查局宣布 破获“俄罗斯间谍网”
2015-01-27
美国联邦调查局说,当局破获一个试图在纽约市招募美国居民的“俄罗斯间谍网”。

美国司法部说,现年39岁的叶夫根尼·博亚科夫(Evgeny Buryakov)和另外两名在美国工作的俄罗斯人被指在美国组成间谍网络。

另外两名被告伊戈尔·波多布尼(Igor Sporyshev)和维克多·斯波莱西夫(Victor Podobnyy)已经离开美国。

在一家俄罗斯银行驻纽约曼哈顿办公室工作的博亚科夫在星期一在法庭出庭受审。

博亚科夫被控企图收集有关美国对俄罗斯银行实行的制裁以及发展替代能源计划的信息。

博亚科夫还被控试图招募美国人为俄罗斯充当间谍,这些人包括“大公司雇员”以及“与一所位于纽约的大学有联系的多名年轻女性”。

波多布尼和斯波莱西夫都是俄罗斯政府驻美国纽约的低级别外交使团官员,他们都有外交豁免权。两人被控与博亚科夫自2012年起共同传递情报和发展招募其它间谍。

这起间谍案是与2010年美俄间谍交换案有关的一起案件。2010年,美俄交换间谍,10名在美国的俄罗斯间谍被捕并被驱逐出境,4名美国间谍则被交换回国。

美国司法部长霍德尔说,对这三人的指控显示美国坚决打击任何企图在美国境内从事非法收集情报和招募间谍的活动。
    责编: Lily

    上一篇: 白宫院内发现无人驾驶飞行器

    下一篇: 美白宫被无人直升机闯入 来源动机嫌犯均不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