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8个起薪最高的大学专业

美国8个起薪最高的大学专业

2015-01-26
【看中国记者林菲综合报导】一份最新的调查报告罗列出全美排名前15个起薪最高的大学专业科系,全属理工学院科系,其中石油工程学系、化学工程学系以及计算机工程学系分别为前3名;而核子工程学系和电子与通信工程学系的起薪至职场生涯中期薪资增长率最高是77%。

《商业内幕》1月9日援引PayScale一份最新的报告,列出全美15个起薪最高的大学专业、包括它们的起薪中位数、职场生涯中期年薪中位数,以及起薪至职场生涯中期薪资的增长率。PayScale是全球最大的薪资数据库网络服务公司,拥有超过4,000万份薪资档案,

调查报告发现,全美15个起薪最高的大学科系皆为理工学院,其中以石油工程学系的起薪高达$102,300(单位:美元,下同)夺冠;第2名是化学工程学系,起薪是$69,600,以及计算机工程学系的$67,300列为前3名。

若以职场生涯中期年薪中位数来排序,仍以石油工程学系最高,达$176,300;核子工程学系排第2,职场生涯中期年薪中位数是$118,800。而核子工程学系和电子与通信工程学系的起薪至职场生涯中期薪资增长率最高是77%
以下是全美前8个起薪最高的大学科系排名。

1. 石油工程学系(Petroleum Engineering)
起薪中位数:$102,300
职场生涯中期年薪中位数:$176,300
起薪至职场生涯中期薪资增长率:+72%

2. 化学工程学系(Chemical Engineering)
起薪中位数:$69,600
职场生涯中期年薪中位数:$116,700
起薪至职场生涯中期薪资增长率: +68%

3. 计算机工程学系(Computer Engineering)
起薪中位数:$67,300
职场生涯中期年薪中位数:$108,600
起薪至职场生涯中期薪资增长率:+61%

4. 核子工程学系(Nuclear Engineering)起薪中位数:$67,000
职场生涯中期年薪中位数:$118,800
起薪至职场生涯中期薪资增长率:+77%

5. 资讯工程学系(Computer Science & Engineering)起薪中位数:$66,700
职场生涯中期年薪中位数:$112,600
起薪至职场生涯中期薪资增长率:+69%

6. 电机与计算机工程学系(Electrical & Computer Engineering)
起薪中位数:$66,500
职场生涯中期年薪中位数:$113,000
起薪至职场生涯中期薪资增长率:+70%

7. 电机工程学系(Electrical Engineering)
起薪中位数:$65,900
职场生涯中期年薪中位数:$107,900
起薪至职场生涯中期薪资增长率:+64%

8. 航空航天工程学系(Aerospace Engineering)起薪中位数:$64,700
职场生涯中期年薪中位数:$107,900
起薪至职场生涯中期薪资增长率:+67%
    责编: Li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