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国女子中国行感染H7N9
2015-01-27


加西卑诗省女子在中国旅游感染H7N9禽流感。(图片来源:网络)


加拿大卫生局1月26日通告,加西卑诗省一女子感染H7N9禽流感,这是北美首宗人类感染禽流感病例。

加拿大卫生局报告,该名50多岁的女子曾在大陆多个地点旅游,返回加拿大两天后,于1月14日出现流感症状,确诊为感染H7N9禽流感。

据中央社报导,卑诗省卫生部门一高级官员亨利医生(Dr. Bonnie Henry)表示,一名与该女子一同前往中国的男子也出现感冒症状,目前正在等待检验结果,确诊是否也感染H7N9病毒。

亨利还说,这两人的病情并不太严重,无需住院。他们正在家中自我隔离,接受抗流感(Tamiflu)药物治疗。目前,正在康复中。

据悉,两人都居住在低陆平原地区,他们在中国旅行的地方,是H7N9感染率低的区域。

加拿大联邦卫生部长安布罗斯(Rona Ambrose)表示,其他接触过女患者的人也被密切关注,目前还没有其他人出现病症。她补充说, 禽流感病毒不容易在人群中传播,因此对公众威胁不大。

H7N9是禽流感病毒的一种,2013年3月出现在中国,之后共有近500人感染。据统计,其中三分之一的患者死亡。患者多是与禽类接触后感染的。


    责编: Amy

    上一篇: 脸书增设标识 为防假讯息扩散

    下一篇: 刘云山老巢又震动 呼和浩特原市长涉杀人罪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