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回馈 马大获2亿捐款
2017-10-16

【看中国讯】马里兰大学上11日宣布,收到了克拉克基金会(A. James and Alice B. Clark Foundation)的2.195亿美元捐款。

根据“高等教育纪事报”大学捐赠排名,这次捐款是近五十年来全国公立大学收到的私人捐款额度排名第六。这也是马里兰州大学收到的最大捐款。

基金会创始人克拉克先生是马大校友,在上学期间没钱支付住宿和生活费,获得了贫困学生助学金才得以完成学业。后来,克拉克成为了全美国最大的私人建筑公司之一的领导者。

马里兰大学校长华莱士.罗(Wallace Loh)说, 在学生们为学费发愁, 毕业生背负巨大贷款的时候,这笔捐款将大幅度增加学生受教育的机会。这将让更多学生能够负担得起到这所马州旗舰大学。

克拉克基金会董事会主席、克拉克先生的女儿考特尼•克拉克•帕斯特里克(Courtney Clark Pastrick)表示, 这次捐款的目标是让接收贫困生助 学金的学生加倍。所有奖学金都是按需分配的,这是捐赠的使命:为那些不能上学的学生提供机会。她说,她的父亲出身卑微,为人谦虚,他从来没有忘记过自己的出身。他有机会来到这里上学,获得奖学金,希望做出回报。

这笔捐款将用在多个方面。其中一项是和其他捐助者的资金一起,建立一亿美元的基金,帮助所有专业的上百名学生。

另外还有一部分资金将向40名优秀的工程专业本科生提供奖学金,并建立试点项目为来自社区学院的40名工程专业学生提供必需的奖学金。

大三学生马修•福勒(Matthew Fowler) 目前收到了克拉克学者奖学金 (Clark Scholar), 这让这名来自弗雷德里克郡(Frederick County) 的转学生可以追求他学习航空航天工程的梦想。“这个奖学金的影响是巨大的,它让我专注于我的学业,不用总担心学费。”他说。

马里兰州议长迈克尔•布施(Michael Busch)谈到, 当年他和参议院主席米勒(Mike Miller)在高中读书时, 也就是六十年代中期, 马里兰大学是开放招生的。而现在,进入马里兰大学需要接近4.0或更高的成绩才行。

“我保证,米勒参议员和我从来都没有过那样的成绩!”布施笑著说。布施表示,这2.195亿美元的捐款将进一步改造大学,并让那些因为经济原因无法追求梦想目标的学生有上学的机会。

这笔捐款还将创建十几位教授职位,其中八名为工程研究人员,负责解决诸如先进制造,自主机器人以及能源和可持续性等领域的研究。还有给五名在数据分析、神经科学、虚拟和增强现实以及网络安全等领域做研究的教授的研究基金。这些钱还将用于建立一个新的工程大楼,以促进各个机构和商业伙伴之间的学科合作。“这一切都是为了创新,经济发展,创造就业机会,使马里兰州的经济向前发展,”校长华莱士.罗说。

马里兰大学的工程学院现在以克拉克命名。他1950年毕业,于2015年去世。克拉克被誉为“混凝土之王”,他的公司Clark Enterprises 在全国各地 建造了许多的体育场馆和会议中心。该公司还在巴尔的摩的卡姆登码头 (Camden Yards)建立了奥瑞尔体育馆(Oriole Park), 并在首都建立了几座高档建筑物,包括联邦快递体育场(FedEx Field)、 国家体育馆 (Nationals Park)、威瑞森中心(Verizon Center)以及二十多个地铁站。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维州免费评估 帮老年驾车者调整车辆

    下一篇: 脸书在里士满巨资建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