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房价涨势持续

大陆房价涨势持续

2018-08-24

(Fotolia)


【看中国讯】大陆最新的《2018年7月分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在70个大、中城市中,只有3个的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指数(新房价格)是环比下降的,而环比上涨的个数是65个。在15个热点城市中,仅有2个的新房价格是环比下降的,而上涨的有11个。

其中,北京、上海、深圳、广州4座一线城市新房价格环比上涨0.2%,而31个二线城市和35个三线城市新房价格分别环比上涨1.1%和1.5%,如果折算成年率,涨幅超过10%。

21世纪经济报导认为,一线城市涨幅收窄,有限价的因素,不能完全反映市场形势。而目前房地产市场中推动价格上涨的力量仍然很强,而且有进一步增强的迹象。

从去年3月17日开始,大陆开始了新一轮对楼市的调控,限贷、限卖、限价、限商、限购的五限政策被大多数热点城市采用。在2017年,大陆城市共推出200余条楼市调控措施。在一年多的时间里,不断升级的调控对房价上涨起到了一定的抑制作用,但未能真正遏制房价的上涨。即使是调控最为严厉的热点城市,也是在某些月分跌,而在某些月分又涨,没有确立下跌的趋势;而非热点城市更是一直都在普遍上涨。报导认为,2017年的大陆房地产市场整体上是多空僵持的局面,房价难涨也难跌。

从今年5月开始,一线城市新房价格环比上涨0.3%。这些迹象引发了房价上涨的预期,多个城市出现排队购房的现象。6月新房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达到了63个,7月又上升到65个。今年以来,房价走势悄然地发生了由跌势向涨势的转变。

而前七个月主要城市房地产调控累积次数多达260次,7月单月大陆发布了超过70次地产调控政策。如此严厉的调控,却未能真正遏制房价上涨的势头。
    来源: 看中国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