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业门槛高 美房产投资略降温

置业门槛高 美房产投资略降温

2018-08-17




【看中国讯】房价和贷款利率的持续上涨,迫使美国热门置业地区的购房门槛不断提高,购房者难以承担首付,置换房屋也会因为重新贷款导致住房抵押利率上调,持有成本增加,以至于许多美国本土购房者选择观望或放弃购房计划,许多地区房产市场不约而同地出现了降温的现象。

CoreLogic最新的房价指数数据显示,2018年6月全美的房价指数环比上涨0.7%,涨幅连续2个月下降。虽然接近传统房屋市场的旺季,但是整体房价涨幅仍然趋于平缓的趋势。同比去年6月,房价指数上涨6.8%,略低于上月涨幅。

数据还显示,房价指数仍然处于正向增长阶段,然而增幅正在逐渐减少,并且预计未来一年,美国房产的上涨幅度将降低至近几年的低位。随著房价回升至金融危机的价格,金融危机之后的房屋增长红利也逐渐消耗殆尽。未来,美国的房价涨幅将更加贴近于真实的房产市场情况。即是说,调整之后的房价,在美国的经济发展好、就业环境好、人民的收入水平提高的情况下,仍然会有上涨的空间。

但是,美国的房价目前已经达到一个较高点,上涨的贷款利率、提高的房屋购买门槛,导致购房者的购买动力不足,未来一段时间内,房价将保持在一个比较稳定的价格区间中。但是,由于上市的房源也在减少,市场中供不应求的情况仍然紧张,预计未来一年房价会有所上涨,但增幅将放缓为5.1%。

CoreLogic的消费者住房情绪调查显示,在18~39岁年龄段的人群中,拥有住房的愿望最为强烈,高达56%。其中,较年轻的千禧一代在未来一年内购买住房的可能性高于年级较大的人群。但是,由于这个群体的整体年龄较小,多数人刚刚步入工作,收入较低,很难承担的起高昂的房价。事实上,在对住房不感兴趣的千禧一代中,有过半人群是由于无力支付房屋首付或每月的利息才暂时放弃购房。因此,美国的房产市场中其实拥有大量的潜在需求,而这些潜在需求将会在房价稳定或工资收入水平提高后,得以释放。

根据CoreLogic的对华人热门置业地区近一年的涨幅情况的统计显示,加州的房产涨幅仍然位于前列,但是由于近几年房价的快速上涨,加上目前中国政府加强了外汇管制,导致大陆投资者很难把资金转移到海外,因此与一年前相比,大陆投资者对加州房产投资有所下降,下降最多的地区是旧金山湾区和南加州地区,降幅分别为9%和12%。
    来源: 看中国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