棚户区改造推高中国房价

棚户区改造推高中国房价

2018-07-22




【看中国讯】中国住建部有关司局负责人12日表示,商品住房库存不足、房价上涨压力较大的地方,应有针对性地及时调整棚户区改造安置政策,采取新建棚户区改造安置房的方式;商品住房库存量较大的地方,可以继续推进棚户区改造货币化安置。并且,进一步界定棚户区改造的标准和范围,重点改造老城区的棚户区和国有工矿、林区、垦区棚户区。

数据显示,从2014年到2017年,棚户区改造货币化安置比例从最初的仅9%左右大幅提升至接近60%,部分省市甚至高达70%,甚至90%以上。货币化安置比例明显上升后,尤其对众多的小城市房地产销售、房价和地价起到了明显的助推作用。

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今年6月,中国各地楼市调控持续,全国超过25个城市发布调控政策,累计房地产调控政策内容多达32次,今年上半年累计楼市调控政策高达192次,相比2017年上半年的116次调控,增加了65%。7月首周,各地发布房地产调控政策超过20次,全国年内房地产调控累计已经超过了210次。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房地产政策密集发布的最核心原因,是部分城市房价出现了波动,虽然一、二线热点城市房价依然相对平稳,但是三、四线城市房价出现波动。
    来源: 看中国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