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房价继续两极分化

中国城市房价继续两极分化

2016-06-05

根据中国国家统计局4月18日公布的3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房价格动向,环比上涨的城市62个,占到90%左右,比2月份增加了15个。房价停止下跌的地方城市一直在增加。在北京和上海等大城市的房价大幅上涨的同时,地方城市却因大量库存而价格低迷,继续呈两极分化的局面。

这是时隔2年零2个月再次出现62个城市房价上涨。东北的沈阳、大连,西部的西安等由下跌转为上涨。下跌的城市从2月份的15个减少到3月份的8个。

起拉动作用的是北京、上海、深圳等被称为「一线城市」的大城市及周边地区。与一年前相比,深圳房价上涨62%,上海的涨幅为30%。这些城市已开始采取加强房贷限制等「去泡沫」措施。上海周边的南京、杭州、合肥的上涨幅度也都超过了10%。

与此同时,40%的城市房价仍低于去年。即使上涨的城市,涨幅也几乎在3%以下。中国房地产的总库存为7.3亿平方米,其中70%在地方城市。有不少城市为减少库存而推出了补贴和税收优惠措施,但房子仍卖不出去。

据中国党媒报道,以煤炭和钢铁为主要产业而经济低迷的辽宁省已在房地产库存较多的城市停止供应新的开发用地,并敦促将房地产开发陷入停顿的土地转为看护设施和体育设施等其他用途。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