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租公寓爆仓比P2P爆雷更危险

长租公寓爆仓比P2P爆雷更危险

2018-08-23

(黎天艺/看中国摄影)

【看中国记者文龙综合报导】中国的高房价让民众望楼兴叹,租赁市场由此快速发展。不过,近期一些城市房租大幅度上涨受到了广泛关注。8月19日,房地产中介高管表示,长租公寓爆仓,一定比P2P爆雷更厉害。

中国大型房地产中介我爱我家近日内部起纷争,前我爱我家副总裁、集团研究院院长胡景晖19日召开媒体沟通会。他自述被迫离职的一大罪状是其说了长租公寓爆仓,一定比P2P爆雷更厉害。

8月17日,胡景晖在电话会议中对媒体表示,除了供给、需求、季节的因素外,资本大幅度进入长租公寓也是推高价格的主要原因之一。

当天,胡景晖还表示,现在上海已经有长租公寓机构在资金上出现了问题,他大胆预言如果市场上各大机构仍然像现在这样不理性地发展下去,今明两年将会成为大批长租公寓倒闭之年。一旦大规模的长租公寓资金链出现断裂,将会出现业主驱赶承租人的情况,几百万上千万人将无家可归,后果比P2P爆雷更为严重。

当下,因为高房价而买不起房,租房住正成为越来越多中国人的选择。各个群体对租赁需求各不相同。高收入群体,虽具备买房实力,由于换工作,或是子女上学,都需要就近租房;中等收入群体,以应届毕业生、自由职业者、外来务工人员等新市民人群为主,是租赁市场的主要需求群体,基数和增量最大;有住房困难的低收入群体,亟需最基本的住房保障。

这三类群体,有一个共同的诉求,就是租期稳定、租金合理。

分析人士指出,房价是经济问题,房租是社会问题。房价上涨影响经济稳定,而房租上涨在悄无声息间,损害著人们的生活品质、消费意愿,给一个城市的竞争力埋下了隐患,房租上涨比房价更可怕。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