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控持续加强 楼市升温不断

调控持续加强 楼市升温不断

2018-08-05

(Fotolia)


【看中国讯】

据中原地产统计数据显示,7月大陆已经有超过40个城市发布了各类房地产调控升级政策,累计超过40次。这一调控次数刷新了最近2年以来楼市调控同期纪录。而年内,楼市调控已经累计超过220次。

7月27日,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分析认为,虽然一二线热点城市房价依然平稳,但三四线城市房价已经出现异动,逢涨必查,这是此轮房地产政策密集发布的最核心原因;另外,最近货币政策逐渐宽松,各地加紧调控也是为避免市场出现波动。

21世纪房地产论坛第18届年会上公布的报告显示,二季度,一线、二线、三四线城市二手住宅价格分别环比累计上涨0.7%、1.9%、1.8%,涨幅均高于上季度。二线、三四线城市新建和二手住宅价格涨幅均逐月增加。6月份,二线和三四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月环比涨幅均增加至超过1%的较高水平。

张大伟预计,2018年下半年,楼市调控力度将全面超过上半年。从7月初开始的多个城市全面加码调控,预计楼市升级的调控政策内容将不断出现,而从住建部等多部门开始的政策监管将是下半年市场的主要特征,在政策推动下市场也会逐渐保持平稳。
    来源: 看中国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