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四省市楼市调控升级

大陆四省市楼市调控升级

2018-04-06
【看中国讯】3月底连续4天,大陆深圳、杭州、西安以及海南4个省市升级了对楼市的调控。

3月28日,深圳旨在监管房屋交易合同的“三价合一”政策正式落地;杭州市28日也宣布将采取商品住房销售公开摇号全程公证制度;3月30日,西安市出台公证摇号买卖新房;3月31日,海南省宣布非海南省户籍家庭只能买1套住房,且首付不得低于七成,自取得不动产权证之日起5年内禁止转让。

进入2018年以后,大陆15个城市出台房地产调控政策,仅是摇号买房的城市就有上海、南京、长沙、成都、杭州、西安6个城市。

大连市在稍早之前对部分区域实施限购和限售。安徽省阜阳市阜南县发布调控新政,对辖区内住房实施限售,最长限售期限达到8年。中国新一轮房地产调控潮风雨欲来。

据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分析,近来各地密集推出楼市调控措施,显示房地产调控政策在严格执行一年后,依然有加码的可能性。一二线等热点城市可能在公积金政策、刚需房源供应、共有产权房、租赁等政策方面继续加码。此外,更多的三四线城市也可能会因市场升温而实行限售政策。

58安居客房产研究院首席分析师张波也认为,大连加入限购、杭州加入买房摇号等都是政策收紧的直接体现。由此可见,2018年一线包括二线热点城市房价上升的动力明显偏弱。

(图片: Fotolia)
    来源: 看中国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