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国对美商业地产投资大幅下降

2017年中国对美商业地产投资大幅下降

2018-04-06
【看中国讯】根据高纬环球发布的一份报告,2017年中国对美国商业地产的投资惊人下降55%。报告显示,去年中国大陆及港资公司在美国商业地产中投入73亿美元,而对比2016年,中国公司的投入金额则为162亿美元。

洛杉矶所遭遇的跌幅最大,其交易量下降了67%。对纽约的投资下降了54%——包括来自香港的投资——在芝加哥,投资下降了20%。

据高纬环球题为《中国对美国境内投资资本观察》的报告称,在美国房地产境外投资总额来源国排名中,中国跌至第三位。加拿大重回榜首,而新加坡则位列第二。

高纬环球报告的合著者欣怡•麦金尼表示,该下降主要源于对全美国酒店投资的减少。高纬环球的中国直接投资高级总经理欣怡•麦金尼表示,对洛杉矶酒店的投资下降了90%。

The Real Deal杂志秋季刊报导,中国最大的购物中心业主大连万达集团正在出售5个海外发展项目,其中包括价值12亿美元的公寓和酒店混合项目One Beverly Hills。同在2017年7月,万达集团售出了价值94亿美元的酒店资产组合。

此前中国企业在2016年在海外进行了大量收购,尤为值得一提的安邦保险斥资65亿美元向黑石集团(Blackstone Group)收购了战略酒店及度假村(Strategic Hotels and Resorts)。

但安邦保险恐怕是中国在美国房地产投资下降的典型代表。在2014年的中国投资热潮中,该保险集团以19.5亿美元收购了希尔顿酒店集团旗下的纽约华尔道夫酒店。

纽约华尔道夫酒店(Flickr, CC BY 2.0)

但中国保险监管机构于2月接管了安邦保险集团,其董事长吴小辉因涉嫌经济犯罪被提起公诉。报导称,像安邦这样的保险公司“特别容易受到减少投机性房地产投资的政治压力”。麦金尼表示,尽管下滑幅度甚大,但中国在美国的投资不会消失。她说,“尽管数字下跌很多,但仍高于2014年的数字,2015年和2016年的中国投资过热,目前已经降到了一个健康的水平。”


尽管如此,2017年的总体情况仍然十分令人震惊:价值超过10亿美元的交易数量降幅达75%。虽然酒店业融资遭受重创,但投资者似乎将钱转移到了美国房产的其他版块,例如,对城郊办公楼的投资跃增136%,对零售地产的投资增长29%。

麦金尼表示,投资者也在考虑高级住宅、学生住宅和工业地产。“与酒店相比,办公室是一项更为长期的投资,”麦金尼说,“虽然酒店的回报会高得多。”他们以前考虑投资酒店。由于酒店回报率越来越低,并且被列为中国政府最为限制的境外投资,大家转而选择一个不同的类别——即办公楼。”
    来源: 看中国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