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在美国房地产市场的投资下降

中国在美国房地产市场的投资下降

2017-09-03

【看中国综合报导】中国是美国商业房地产最大的外国投资者之一,2016年在美国房地产市场投入了12.5亿美元左右。在2013年到2016年期间,中国人民币与美元相比下降了13%,由于人民币贬值和国内地产投资回报降低,刺激中国的商业地产投资在海外,尤其是美国,寻求合适的投资目标。然而去年年底开始,北京当局宣布了控制海外非理性投资的举措,将包括房地产、酒店、影院、媒体、体育俱乐部和非核心商业等列入负面清单在房地产对外投资严控之中国在美国房地产市场的投资下降。

中国大陆(不包括香港)在2016年是美国商业地产领域最大的海外投资者,2017年至目前仍是第二大海外投资者,占据今年25%的市场份额。同时主要投资对象是各大主要门户城市的办公和酒店地产根据Real Capital Analytics的统计,中国在美国房地产市场的投资在2017年上半年下降了17%至4.7亿美元。这种下降是世界各地房地产市场更加强劲的活动所致。流入欧洲房地产的亚洲货币增长了15%,亚洲房地产市场的投资则跃升至100%至78亿美元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